美联储关注焦点转向 从再度封锁担忧变成忧心失业情况

美联储关注焦点转向 从再度封锁担忧变成忧心失业情况
2020年06月11日 09:3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六周前在政策会议后的记者会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不断谈到未来数月第二波和第三波新冠疫情的可能性,以及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冲击。

  周三在本次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鲍威尔的论调明显转为关注即使经济开始复苏,却可能仍有数百万民众失业。

  美国可能再次实施3月中至4月底那种程度的封锁的想法,似乎已不复存在。在那段时间,美国大部分地区下达居家令,经济活动陷入困境。

  “何时重启经济的决定,是州、地方和联邦政府官员的决定……我们没有什么特别的补充”,当被问到第二波疫情可能性时,鲍威尔周三的回答显得更为谨慎。

  关注焦点的转变反映了这样一个事实,即很多州不顾卫生官员的建议开始重启经济,卫生官员称新冠病毒尚未得到控制,还没有足够的体系来追踪疫情。

  截至5月19日,美国50个州都已开始部分重启经济。根据路透分析,在全美范围内,新增感染病例在下降了五周后略有上升,其中只有一部分是由于检测增加。

  与亚洲和欧洲一些地区等到病例更持续和更急剧减少后才重启经济不同,美国许多州长反复强调,经济增长只能在有限时间内让位于卫生危机。

  美联储似乎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将这一点纳入经济预估。鲍威尔表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岗位意外增加250万个,一反分析师预估的减少数百万个,这可能意味着就业市场已经触底。

  鲍威尔承认:“随着全国各地社交距离限制的放松,人们的往来与流动越来越多,许多企业也在不同程度上恢复了运营,”但他也警告称,未来仍高度不确定。

  根据周三发布的经济预测,美联储预计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复苏,并在接下来的几年内持续。现在的重点是帮助人数可能以百万计的失业者,这些人很难再找到工作。

  但对于美国经济或因第二波疫情再度面临大规模冲击的可能性时,鲍威尔表示,更有可能的情况是,局部爆发导致对“复苏已很缓慢”的行业信心受挫,而不是全国范围的再次陷入低迷。

  “一系列的局部爆发可能会削弱人们对旅游、餐馆和娱乐的信心,”鲍威尔表示,“这不会是一个好的动向,我就讲到这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