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等待联储决议 美股涨跌不一纳指再创新高

开盘:等待联储决议 美股涨跌不一纳指再创新高
2020年06月10日 21:3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0日晚,美股周三开盘涨跌不一。美联储将在今天公布货币政策决定及其今年首次发表的经济预期,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市场同时还在关注美国的经济重启进程。

  道指跌28.73点,或0.11%,报27243.57点;纳指涨60.65点,或0.61%,报10014.41点;标普500指数涨4.43点,或0.14%,报3211.61点。   

  纳指开盘后最高上涨至10027.50点,创盘中历史最高纪录。

  周二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与道指收跌,推动近期美股上涨的周期性股票成为导致二者走低的主力。

  纳指周二创收盘历史新高,盘中首次突破10000点关口。

  科技股巨头FAANG普涨,其中Facebook (FB)、亚马逊(AMZN)、苹果(AAPL)与微软(MSFT)均创历史新高。

  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决议及经济预测成为焦点

  美联储将在今天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在周三下午2点公布利率决议、货币政策声明、以及经济预测、点阵图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将召开记者会。

  针对美联储决议,有分析认为,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基准隔夜利率保持在零至0.25%的目标范围内几乎是板上钉钉。

  Nordea分析师表示,“预计美联储不会调整利率,之前也已明确拒绝了负利率,并可能重申维持目标利率范围不变,直至经济度过难关,就业和价格基本稳定。而这些目标还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实现。”

  市场还在猜测美联储会不会推出收益率曲线控制(YCC)这种非常激进的措施。有分析认为,这种措施可能引发市场恐慌,因此美联储不太可能将其付诸行动。

  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认为,直接采取收益率曲线控制措施将是一种激进的做法,甚至可能引发投资者的担忧和困惑。因为此举可能令人揣测美联储是否知道了一些隐秘的事情,这可能会引发全球市场的恐慌性抛售。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还将发布12月以来的首个季度预测,包括预测利率走向的点阵图。

  由于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FOMC在今年3月份采取了不同寻常的举措(紧急降息、无限量购债计划等),并暂停发布经济预测。鲍威尔当时表示,下次发布经济预测的时间可能是6月份。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的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表示:“人们非常渴望看到政策预测,不过鲍威尔可能会强调不确定性。他可能会强调这不是铁定的承诺。”

  Stifel Nicolaus的首席经济学家Lindsey Piegza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发布黯淡的预测数字,但会以乐观的基调和长期复苏前景来缓解其带来的冲击。”

  伦敦资本集团的Jasper Lawler认为,美股市场今日及未来几周的走势,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联储会议。

  他指出,美联储自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发布的经济预测,将成为投资者对经济复苏速度预期的参考基准。市场一直对美国的经济重新开放寄予厚望。航空和邮轮股等对增长敏感资产的价格走势,可能会受到美联储经济预测的严重影响。

  经济重启进程仍是重点

  对投资者与决策者而言,重新开放经济仍是重点。随着冠状病毒疫情放缓,新泽西州州长Phil Murphy周二签署了结束居家隔离状态的行政令。在此之前一天,纽约市开启了第一阶段的重新开放进程,与纽约州的其他地区一样开始重启经济。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博士(Dr. Anthony Fauci)表示,他曾与白宫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合作,专注于各州重新安全开放的政策,他还强调要使病毒传播曲线趋于平缓。

  随着社交隔离措施逐步被取消,投资者对股票市场也表现出乐观态度。最新几只IPO股票表现抢眼,特斯拉公司(TSLA)的竞争对手尼古拉公司(NKLA)周一股价翻倍,周二再涨8.8%。线上车辆零售商Vroom (VRM)收盘价也达到其IPO定价的两倍以上。

  经合组织(OECD)在其周三发布的《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各地的经济都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影响,全球经济正在面临除战争外10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该组织指出,“复苏将是缓慢的,危机的影响也将持续很长时间,其中弱势群体受到的影响尤为严重。”

  焦点个股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是时候量产电动卡车Semi了。

  苹果获德银和投行Evercore ISI上调目标价。

  福特汽车和大众就商用车、电动汽车、自动驾驶签署了联合项目协议。福特汽车表示,公司和大众预计将生产3款商用车型,总计产量高达800万辆。

  欧盟表示,Facebook、推特谷歌将提供打击虚假信息的月度报告。

  房多多昨日盘中一度飙涨超1200%,多次触及熔断。该公司一季度营收2.72亿元,同比下降58.5%,净亏损1.36亿元,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亏损为1.1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纳指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