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的失业金项目临近到期 经济元气大伤令美国国会难“拔插头”

慷慨的失业金项目临近到期 经济元气大伤令美国国会难“拔插头”
2020年06月05日 00:5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为对抗新冠疫情而批准了美国史上最慷慨的失业救济金后,国会对下个月该政策到期后该如何行事仍没有头绪。

  随着美国人逐渐开始复工,国会中多数议员不支持延长每周600美元额外补助。但是,由于经济比过去几代人经历的都更加脆弱,他们也不敢贸然就拔掉插头。

  这意味着未来几周围绕下一阶段纾困措施仍有一番角力,经济刺激计划迄今已经消耗了近3万亿美元。共和党努力将下一轮刺激计划的规模控制在1万亿美元以下,该计划可能包括对州或地方政府的拨款,失业福利金等。

  根据周四发布的数据,过去一周又有近200万人申领失业救济金,尽管这一数字略低于前几周,但也进一步证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陷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低迷之中。

  参议院周三晚些时候宣布下周将举行失业救济听证会。任何拟议的计划都必须解决人们的担忧,这些担忧多数人是共和党人提出的,他们认为过高的失业福利阻碍人们的工作积极性。纾困计划还必须赢得控制众议院的民主党人的支持,民主党人正在推动为在疫情中失业的数千万美国人建立安全网。

  关于可能的折中方案,目前已经出现一定端倪。一项赢得特朗普政府支持的计划是将救助资金作为再就业者工资的补充,即所谓的“复工奖金”。民主党提出的另一项提案将根据失业率的下降,逐步把失业救济金下调到危机前的水平。

  “断崖式下跌”

  这两个方案都至少有可能赢得对立党派的支持,甚至有望相互结合。

  几乎没有人赞同不采取任何行动,听任失业救济金计划在没有替代方案的情况下到期,因为在疫情危机导致许多家庭的主要收入靠政府救济的情况下,此举有可能破坏经济。

  预算与政策重点研究中心高级成员,曾在乔·拜登任副总统时与其共事的Jared Bernstein表示,“在7月底这个经济复苏阶段,我们真的不想看到消费支出出现断崖式大跌,快速回归基本失业救济金政策将是一场灾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覃肄灵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