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集团CEO据称考虑重新谈判与蒂芙尼的交易方式

LVMH集团CEO据称考虑重新谈判与蒂芙尼的交易方式
2020年06月04日 03:3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知情人士周三表示,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正在探索重启以162亿美元收购美珠宝连锁店蒂芙尼谈判的方法,因美国社会动荡和新冠疫情给零售业带来压力。

  LVMH集团于去年11月同意收购蒂芙尼,但该交易尚未完成,尚待监管部门批准。当时Arnault表示,蒂芙尼将在LVMH旗下“蓬勃发展几个世纪”。

  消息人士称,Arnault本周一直在与他的顾问进行商谈,以找出向蒂芙尼施加压力的办法来降低双方协定的每股135美元的交易价格。消息人士称,他正在考虑是否可以辩称蒂芙尼违反了合并协议规定的义务。

  消息人士称,LVMH集团尚未决定采取降价策略,也未要求蒂芙尼重启谈判。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这样做。

  消息人士称,蒂芙尼不认为有重新谈判该交易的法律依据。该公司遵守了与LVMH集团合并协议中的财务约定,并希望在两周前宣布季度股息后保持这种状态。 

  LVMH集团拒绝置评。蒂芙尼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消息人士称,虽然Arnault现在担心为蒂芙尼多花钱,但他仍然相信这笔交易的战略决策。蒂芙尼将使LVMH集团在利润丰厚的美国市场中占有更大份额,并扩大该集团在珠宝首饰领域的产品供应。珠宝首饰是奢侈品行业中增长最快的部门。

  消息人士称,如果蒂芙尼拒绝了LVMH重新开始交易的提议,双方纠纷最终可能会在特拉华州法院审理,将使LVMH未来更加难以再次尝试收购蒂芙尼

  新冠疫情发生之后,许多收购方纷纷放弃或重新谈判收购交易。在零售领域,私募股权公司Sycamore Partners此前就放弃了5.25亿美元收购了L Brands旗下Victoria‘s Secret多数股权的交易。

  贝恩咨询预计,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高端服装、手袋、珠宝和化妆品的全球销售额将下降35%。

  此外,在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于警方暴力执法之后,抗议活动和暴力事件使蒂芙尼和其他零售商的市场环境更加恶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