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早今晚宣布解除东京都及剩余地区紧急状态

日本最早今晚宣布解除东京都及剩余地区紧急状态
2020年05月25日 10:0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政府最早将于周一晚宣布全面解除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和北海道的紧急状态。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当地时间下午6点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宣布解除这五个地区紧急状态的计划。

  安倍晋三周日与相关内阁成员对新冠疫情进行了分析,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表态称,“新增感染人数日益减少,在(紧急状态)持续地区也有同样的趋势,医疗状况紧张已得到了很大的缓解。”

  日本政府将在周一就解除5地紧急状态向专家征求意见。如果获得批准,将意味着自4月7日日本首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以来,所有地区均已解除紧急状态。

  日本政府4月7日宣布东京都等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并在4月16日将适用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国。5月14日和5月21日,日本政府先后取消了39个县和关西3府县的紧急状态。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如果政府结束紧急状态,日本首都将迅速进入取消限制的“第一阶段”,包括允许图书馆和博物馆重新开放,延长餐厅营业时间。 随后的阶段将看到剧院、电影院和游乐场重新开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日本 疫情 紧急状态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