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纽交所评瑞幸摘牌:与中国沟通良好 IPO仍然强劲

独家|纽交所评瑞幸摘牌:与中国沟通良好 IPO仍然强劲
2020年05月20日 06:5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文/新浪财经 魏天谌

  当地时间5月18日美股市场开盘前,纽约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表示决定将瑞幸咖啡摘牌。当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国际资本市场主管Alex Ibrahim在独家对话新浪财经时表示,纽交所不对个别公司做出评论,但据他的经验来说,目前与中国客户沟通良好,IPO市场仍然强劲,而纽交所在上市业务上一直非常审慎。

  Ibrahim表示,由于疫情的冲击,许多原本计划今年上市的公司推迟了时间表,现在正在观望合适的IPO机会。

  瑞幸造假事件自4月初曝出以来,引发了业界对于中概股在美国市场前景的广泛担忧。美国证监会(SEC)主席Jay Clayton公开宣称,将重点审查来自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的寻求上市的公司。

  至于中国公司是否在这段时间受到了特别的影响,Ibrahim对新浪财经表示,目前纽交所与中国客户的沟通非常良好,这一友好关系已经保持了很久,现在没有感觉到来自任何方面的特别压力或担忧。

  Ibrahim进一步阐述道,迄今为止已有超过90家中国公司在纽交所挂牌上市,纽交所在上市业务上一直非常审慎,拥有许多来自中国的优质公司,未来也将继续致力于为中国和全球的优质企业服务。

纽交所国际资本市场主管Alex Ibrahim对话新浪财经纽交所国际资本市场主管Alex Ibrahim对话新浪财经

  纳斯达克在19日表示,瑞幸咖啡将在5月20日恢复交易。瑞幸自曝造假后,已从4月7日停牌至今。业界普遍认为,瑞幸的股价将迎来更加惨烈的下跌。此前,瑞幸股价已经从1月超过50美元的历史高点重挫约90%,停牌前价格为4.39美元。

  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以来,今年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寥寥无几,与过去两年的热闹景象形成鲜明对比。

  唯一一家在疫情爆发后成功登陆美股市场的是5月8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金山云。上市当天金山云CEO王育林对新浪财经等媒体表示,公司上市过程并未受到太大影响,没有外界想象得那么困难,也未受到SEC或纳斯达克额外的程序审查。

  瑞幸事件作为极个别现象,没有影响到投资者对于整体中概股的兴趣和信心,王育林称。

  2月下旬,美股乃至全球市场经历了一轮空前的暴跌,在一个月内三大股指均跌入熊市,但在4月迎来了强劲反弹。

  Ibrahim表示,此前市场遭遇严重震荡时,IPO活动几乎停止,但随着近来市场逐步稳定,IPO市场也开始回温,在过去的一个半月内,几乎每个星期都有公司上市,上周来自瑞士的生物医药公司ADC Therapeutics(股票代码ADCT.N)于纽交所上市,募集了约2.3亿美元资金。

  除了生物医药公司外,过去几周也有许多公司以空白支票公司(SPAC)的形式上市,接下来IPO市场将非常繁忙,还有来自其他行业、不同国家的公司也会逐步上市,Ibrahim对新浪财经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国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