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协会:4月投资者回归新兴市场债券和中国股市

国际金融协会:4月投资者回归新兴市场债券和中国股市
2020年05月05日 04:09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国际金融研究协会(IIF)表示,投资者终于可能开始回归新兴市场了。

  经济学家Jonathan Fortun和Bjamin Hilgenstock表示,4月份货币管理公司基金经理向发展中国家资产累计注入约171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债券。在3月非居民投资组合创纪录流出832亿美元后,这是一个小小的进展。

  根据IIF的数据,4月债券市场约151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使高风险资产重返市场,主要分布在亚洲新兴市场和拉丁美洲市场。

  尽管如此,许多新兴市场仍然面临投资损失的危险。

  经济学家写道:“并非所有新兴市场的情况都已经明朗,对于一些市场来说,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和有限的政策空间均构成挑战。”

  Fortun和Hilgenstock写道,在大多数发展中国家,股票市场依然存在资金流出的情况,新冠疫情仍然是一个挑战因素。但中国股市是例外,该市场吸引资金82亿美元,“凸显了中国与新兴市场其他国家之间的差异”。

责任编辑:张国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