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离场?四月份的反弹或许已经是风险资产的最佳结果

五月离场?四月份的反弹或许已经是风险资产的最佳结果
2020年05月04日 23:5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五月卖出离场?本月市场开局不利,令人担忧4月份的反弹已经是风险资产的最佳结果。

  尽管一些大型经济体逐步放松封锁措施,给投资者带来了一些乐观情绪,但交易员心中有太多担忧,使得上个月的反弹难以为继。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公司盈利滑坡,经济数据所冲击波,现在又增添了中美关于病毒起源的政治争端。

  周一 ,亚洲和欧洲市场提供了本周可能如何展开的线索。香港恒生指数下跌4.2%,法国和德国股市重挫逾3%。日本和中国国内金融市场因假期而关闭。

  周六在柏克夏股东大会上,巴菲特一贯的乐观态度有所下降。他说,市场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不过,他预计,从长远来看,股票表现将超过美国国债,并敦促投资者不要做空美国。

  以下是对市场一周展望的评论:

  摩根大通Meggyesi和Chandan等策略师:

  “危机除了对特朗普的民意调查造成压力,并因此蔓延到中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之外,还增加了美国大选的风险,现在存在着民主党大获全胜的可能性。

  “美元尚未因此受到消极影响,但如果这些趋势持续下去,11月之前可能需要更大的折价”

  美银美林驻香港的亚洲外汇与利率策略联席主管Adarsh Sinha:

  “5月避险通常是时髦主题。投资者一般应当抵制以众所周知的季节性模式作为交易观点的前提。但是,如果季节性因素与基本面风险相吻合,那么我们认为有更具说服力的理由来趁风险资产的反弹而卖出”

  “市场可能低估了美中关系短期内恶化的风险,高估了中央银行支持风险资产的增量能力”。

  Allied Investment Partners PJSC驻迪拜的管理合伙人Iyad Abu Hweij:

  “全球经济的分阶段重新开放,再加上新的Covid-19感染病例的发展,将在未来几周主导交易活动。投资者应保持谨慎,并密切监视领先指标,以寻找经济从Covid-19导致的封锁中逐步改善的迹象”。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