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谁学回应香橼第二份做空报告:充满不实指控

跟谁学回应香橼第二份做空报告:充满不实指控
2020年05月01日 05:47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理财大学,听投行大师兄程郡讲《5小时看懂公司财报》,揭秘常用造假方法,看清大公司财报里的猫腻与机会!

  【相关报道】

  跟谁学陈向东回应香橼第二份做空报告:搞笑,呵呵

     香橼再发做空报告:跟谁学2019年注册用户40%是假的

  跟谁学再遭香橼做空 附举报信翻译及报告全文

  新浪科技讯 5月1日早间消息。针对香橼第二份做空报告,跟谁学发布声明,表示该份报告充满了不实的指控,对此表示谴责。

  香橼此次发布报告称, 跟谁学雇用公司中的一名员工解释公司2019注册用户中有40%是假的。同时,跟谁学存在多个未披露的关联方,这些关联方用来捏造其财务状况、为刷单提供便利。

  跟谁学声明则表示,报告仅提供了一份无据可查的录音文字,没有提供任何真实有效的证据,试图混淆视听;报告中将北京优联环球的一系列关联公司视为跟谁学的关联公司,但实际上,作为北京优联环球持股30%的股东,跟谁学与其他公司无任何关联关系,跟谁学与所有关联方的交易已完整披露于年报中。(李楠)

  跟谁学针对香橼第二份做空报告的声明全文:

  北京时间 2020 年 4 月 30 日晚间,做空机构香橼针对跟谁学(GSX.US)发布第二份做空报告,该份报告充满了不实的指控,我们对此表示谴责。

  首先,我们很遗憾的发现,在这份做空报告中,仍然没有解释上份报告中的核心漏洞, 即没有涵盖高途课堂的业务数据。而高途课堂是跟谁学的核心品牌之一,在 2019 年的公司 K12 业务中,高途课堂收入占比高达69.34%。

  其次,报告仅提供了一份无据可查的录音文字,没有提供任何真实有效的证据,试图混淆视听。

  最后,报告中将北京优联环球的一系列关联公司视为本公司的关联公司,但实际上,作 为北京优联环球持股30%的股东,本公司与其他公司无任何关联关系,本公司与所有关联方的交易已完整披露于年报中。

  对于提供不实证据的相关方,我们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

  跟谁学2020年5月1日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