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P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企业就业人数减少2.7万人

ADP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企业就业人数减少2.7万人
2020年04月01日 21:2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今年3月份,美国企业的就业人数出现2017年以来首次下降,因为小企业大范围关闭开始对就业岗位造成影响。

  根据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发布的数据,美国企业的就业人数减少了2.7万人,此前一个月的数字向下修正至增加17.9万人。之前彭博对经济学家进行调查得出的预测中值为减少15万人。该报告反映了3月初的情况,并不包括当月晚些时候发生的更大规模的失业。

  小企业就业人数减少9万人,是2009年4月以来最大降幅,凸显了这些企业的前景更加不稳定。中型企业就业人数增加7,000人,大型企业就业增加5.6万人。

  这些数字也突显出,随着冠状病毒大流行危及全美数以百万人的就业,一向繁荣的就业增长突然逆转。即便如此,由于大量企业从3月中旬到3月底期间关闭,许多实体店因为疫情爆发仍在关闭状态,更严重的就业下降仍未来临。

  根据彭博调查经济学家得出的预测中值,劳工部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将显示3月份私营部门就业减少12.3万人,失业率从2月份追平半个世纪低点的3.5%上升至3.8%。周四将公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预计会连续第二周超过3百万人。

责任编辑:刘玄逸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