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协商一项价值将超2万亿美元的大规模援助计划

美国会协商一项价值将超2万亿美元的大规模援助计划
2020年03月22日 03:5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放水效果不佳 美联储没招了吗?请关注新浪理财大学每周日上午的《每周市场洞察》,上投摩根首席市场策略师蒋先威带你盘点一周投资机会。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据报道,美国国会正忙着协商第三阶段应对新冠病毒的一揽子计划。

  美国会议员这个周末正在争取在白宫设定的最后期限周一之前就可能超过1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达成协议。周六,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该计划可能相当于美国GDP的10%,即超过2万亿美元。

  拟议中的法案为航空公司提供了500亿美元,为货运航空公司提供了80亿美元,为其他“陷入困境的企业”提供了1500亿美元。这一类别的资金显然没有明确界定。但企业没有兴趣把“严重亏损业务”的定义留给财政部。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本周警告称,如果在本月底前得不到援助,“由于4月份将面临减少60%航班计划,公司必将采取必要措施来削减工资。”

  国会必须仔细审查这些请求。酒店业需要1500亿美元。餐饮业需要1450亿美元。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的目标是1.4万亿美元。国际购物中心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hopping Centers)希望获得高达1万亿美元的担保。 

  美国酒店住宿协会(American Hotel Looding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奇普•罗杰斯(Chip Rogers)表示:“以9-11事件后的金融危机为例,这一数字翻了一番,但仍然不够。”AHLA的成员包括温德姆酒店、万豪酒店、希尔顿酒店以及一些小型企业。

  国际餐饮服务经销商协会(International Foodservice distributor Association)估计,如果关闭持续三个月,餐饮业将损失240亿美元。

  航空航天公司不需要辩称(援助)它们是必不可少的。国会两党议员都承认,它们在运输工具、设备采购和创造75万个就业机会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民主党人呼吁任何获得联邦援助的公司禁止股票回购。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说,特朗普在电话中对他说,他禁止公司将救助款用于回购股票。

  周五晚些时候,波音宣布将取消CEO薪酬,暂停派息,延长股票回购暂停期。

  波音和其他航空公司可能难以接受其他可能的让步。

  航空业更倾向于它提出的50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一半是拨款,一半是贷款担保。波音公司已经为自己和供应商申请了600亿美元,部分资金来自贷款担保。

  但特朗普曾表示,他可能希望以股权的形式提供援助,此举将稀释股东权益,并给予政府更严格的监督。这也将给政府一个盈利的机会,就像它在2008年救助银行和汽车制造商之后所做的那样。

  知情人士说,参股的想法在国会获得了一些支持。不过,他们表示,对于潜在的利润是否足以让他们有理由重返私营企业的业务,共和党人存在分歧。

  当议员们就如何以及是否要帮助这些国家最大的产业争论不休时,疫情危机蔓延正威胁着普通大众。美国银行本周表示,下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可能总计300万人。有没有保险和带薪休假的工人,也有人手不足和基本设备匮乏的医院。有些地方政府需要支持。美国市长会议要求2500亿美元。

  民主党人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希望自己通过的任何法案都能照顾到那些没有得到保护的人,他们认为,帮助美国最大的雇主不足以确保工人和失业者得到照顾。

  来自华盛顿的民主党参议员帕蒂·默里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需要解决这一公共卫生危机,必须把那些受到最直接影响的人——医疗工作者、家庭、社区、小企业——放在首位,而不是大公司。”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国会通过的任何法案都必须增加失业保险,扩大带薪病假和探亲假,并将资金直接交到最需要的人手中。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