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抗疫一揽子刺激计划规模据称将达到加拿大GDP的1%

特鲁多抗疫一揽子刺激计划规模据称将达到加拿大GDP的1%
2020年03月18日 12:2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于周三公布一项规模高达300亿加元(21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一揽子计划,以保护加拿大经济免遭陷入衰退之苦。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加拿大政府将公布一揽子计划细节,规模料会达到经济学家们建议的至少达到国内生产总值1%的水平。在两天来在其官邸外发表的第二次电视讲话中,特鲁多表示,一揽子计划将包含为遭到新冠疫情冲击的加拿大个体公民和企业提供经济支持的内容。

  “我们有能力立即斥资为加拿大公民提供帮助,”特鲁多在渥太华对记者说。

  加拿大丰业银行上周提出建议,称联邦政府今年须拿出规模至少200亿加元的刺激性开支以避免经济陷入衰退,但是自那以来,形势已经出现了恶化,政府已被迫下令禁止除美国人以外的所有外国人入境。这家总部设在多伦多的银行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如今刺激计划的规模料会达到300亿加元加减50亿加元的水平。

  其他新闻机构报道的预期刺激规模也大体相当。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称,政府刺激开支规模会超过250亿加元,稍后环球邮报报道说,刺激计划规模料会接近300亿加元,而路透社则给出了一个270亿加元的数字。

责任编辑:王永生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