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不认为负利率对美国是合适的政策

鲍威尔:美联储不认为负利率对美国是合适的政策
2020年03月16日 07:0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6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该行周日晚紧急降息至零后表示,在新冠病毒恐慌期间,联储不太可能采取负利率作为下一步帮助经济的措施。

  鲍威尔在美联储将短期利率降至零并推出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措施后发表讲话。他说:“在美国,我们认为负政策利率不太可能是适当的政策回应。”

  为了安抚金融市场,美联储采取了一项非同寻常的举措,将其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0%-0.25%,即金融危机期间及之后七年的水平。 此外,美联储还宣布了一项70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 鲍威尔说,资产购买将从周一开始。

  在欧洲和日本,负利率已变得普遍。 一直在推动美联储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多次提到负利率的好处。

  但鲍威尔说,过去一年的政策评估表明,美联储的常规工具,如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已经足够。

  他说:“我们认为前瞻性指导和资产购买是这些工具的不同变体和组合。”

  鲍威尔说,除了不考虑负利率外,美联储也没有考虑将资产购买范围扩大到周日宣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外。 一些市场参与者推测,美联储可能希望涉入风险较高的资产,例如股票和公司债券,尽管这样做需要国会授权。

  鲍威尔说:“这不是我们要寻求的法律授权。”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鲍威尔 负利率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