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联储在鲍威尔带领下加息太快降息太慢

特朗普:美联储在鲍威尔带领下加息太快降息太慢
2020年03月10日 22:1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美联储在鲍威尔的带领下,加息太快,降息太慢。

  特朗普声称,美联储是“可悲的,行动迟缓”,美联储应当降息至美国竞争对手国家的水平,那些国家的货币政策太宽松、它们具有汇率优势。美联储需要成为领导者,而不是其一直在扮演的跟随者。

  为应对疫情爆发带来的经济冲击,美联储在上周二紧急降息50个基点。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在社交媒体上敦促称,美联储必须进一步宽松政策。

  他表示,“美联储此前宣布降息,但必须进一步宽松政策。最重要的是,美联储应该与其他国家/竞争者保持一致。我们不是在一个公平的领域上竞争,这对美国不公平。现在是美联储发挥领导力最后时刻了。需要更多宽松和降息!”

  特朗普一直以股市上涨作为衡量总统业绩的手段,此前一直在抨击美联储降息,称美联储正在落后于全球同行。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