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同意支付5亿美元 和解 “降速门” 诉讼

苹果同意支付5亿美元 和解 “降速门” 诉讼
2020年03月03日 01:3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苹果公司同意支付高达5亿美元,以和解“降速门”诉讼。苹果公司被控在推出新机型时悄悄降低旧款iPhone的速度,以诱使消费者购买新手机或更换电池。

  提议的集体诉讼初步解决方案已于上周五晚间披露,并需要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地方法院法官爱德华-达维拉(Edward Davila)的批准。

  解决方案要求苹果公司支付每部iPhone 25美元的和解金,具体费用可根据所涉及的iPhone数量进行调整,最低总支出为3.1亿美元。

  法庭文件显示,苹果公司否认有不法行为。

  上周五的和解协议涵盖了运行iOS 10.2.1或更高版本系统的iPhone 6、6 Plus、6s、6s Plus、7、7Plus或SE的美国用户,还涵盖了在2017年12月21日之前运行iOS 11.2或更高版本的iPhone 7和7 Plus的美国用户。

  消费者称,在安装苹果软件更新后,手机的性能会受到影响。这误导了他们以为手机已接近使用寿命,需要更换手机或电池。

  苹果将这些问题归因于温度变化、高使用率等其他问题,并表示其工程师迅速而成功地解决了这些问题。

  律师们计划寻求最高9300万美元的律师费用(相当于3.1亿美元的30%),外加150万美元的其他开支。

  消费者最初对“降速门”强烈抗议之后,苹果表示了歉意,并将更换电池的价格从79美元降至29美元。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6.9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