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现死亡病例 特朗普:考虑关闭南部边境 但不用买口罩

美国现死亡病例 特朗普:考虑关闭南部边境 但不用买口罩
2020年03月01日 07:55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特朗普:新冠病毒对美国公众的风险仍然很低。

  当地时间2月29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副总统彭斯及美国疾控中心官员等一同出席发布会,通报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及防控,要点如下:

  1、美国华盛顿州昨夜出现首个死亡病例,死者为50多岁的女性。美国本土共有22例患者,其中15例完全恢复或病情好转。(含撤侨病例共65例)

  2、对伊朗实施旅行限制,禁止过去14天内出入伊朗的外国人入境。将韩国和意大利的旅行警告调至最高级别:“不要旅行”。考虑关闭美国南部边境。

  3、新冠病毒对美国公众的风险仍然很低,美国公众可正常生活。

  4、普通民众无需买口罩。美国目前有4300万口罩,正与医疗物资厂商沟通保证供应。

  5、美联储事关重大,需降息时应适时出手。

  6、中国在疫情方面做出进展,病例大幅下降。共同应对新冠病毒使两国关系更紧密。

中国日报微博截图中国日报微博截图

  美国出现第一例医护人员感染

  当地时间29日,美国华盛顿州报告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这也是本次疫情爆发以来美国本土出现的首例死亡病例。同时,华盛顿州还报告了全美第一例医护人员感染病例。

  这名死亡患者来自华盛顿州金县,此前没有相关旅行史,也没有接触过已知感染源。除了该死亡病例之外,华盛顿州新增4例核酸检测为阳性的病例,其中2例为该州金县柯克兰市同一个护理中心的医护人员和患者。这名医护人员40多岁,目前情况稳定,而70多岁的患者病情严重。据美国媒体报道,另外2例分别为一名感染源不明的高中生,以及一名去过韩国大邱旅行的50多岁女性。

  截至目前,美国本土共确诊22例新冠肺炎病例,从中国武汉撤侨的人员中确诊3例,从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撤侨的人员中确诊44例,美国新冠肺炎患者总数增至69人。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当天的白宫记者会上宣布,将对伊朗扩大旅行禁令,过去14天有过伊朗旅行史的外国人将被拒绝入境美国。同时,美国国务院将对意大利和韩国的旅行警告提至4级(最高级),敦促美国民众不要前往上述国家。

  鉴于美国国内疫情快速发展,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29日紧急下放权限,允许全美有资质的医院实验室开发并使用自己的新冠病毒感染检测手段,以提升检测速度。

  来源:中国日报微博、人民日报微博

责任编辑:王永生

特朗普 伊朗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