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对冲基金收益榜单:五家大赚超10亿 桥水只排第九

2019对冲基金收益榜单:五家大赚超10亿 桥水只排第九
2020年02月17日 00:5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月17日讯,去年以来,尽管有创纪录的资金纷纷转入被动型投资产品,且美联储创纪录的流动性不断迫使美国股市升至历史高位,但仍有一些“老派”的传统对冲基金经理设法大量套现。

  事实上,据媒体报道,去年有五位基金经理的年回报都超过了10亿美元排名前15位的基金经理们去年总共赚了120亿美元。然而,去年上榜的15家基金公司中,只有三分之一的公司业绩好于上涨29%的标普指数

  排名前五得分别是克里斯-霍恩(Chris Hohn)、吉姆-西蒙斯(Jim Simons)、肯-格里芬(Ken Griffin)、史蒂夫-科恩(Steve Cohen)和蔡斯-科尔曼(Chase Coleman),他们中每人都赚了超过10亿美元。

  当然,这是在人们对对冲基金经理展开更广泛讨论之际发生的。众所周知,过去10年,对冲基金经理一直无法追上标普指数的回报率。基金的反对者声称,在有这么多被动投资工具的情况下,对冲基金简直就是抢钱。支持对冲基金的人士说,他们的策略既适用于牛市,也适用于熊市,不应将其与长达十年的牛市中期的标普指数进行比较

  许多基金都押注于同样的公司:例如,榜单上超过半数的基金同时拥有阿里巴巴Facebook

  安本资产管理公司(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美洲另类投资策略主管达伦-沃夫称,“机会是现实存在得,但这给我们也带来了挑战,因为安本的客户已经投资于科技股权重很大的指数”。榜单上的大多数基金经理对收益收取20%的费用。

  阿拉斯加永久基金公司(Alaska Permanent Fund Corp.)的首席投资官马库斯-弗兰普顿(Marcus Frampton)管理着680亿美元的资产。“这代表的是能力,而不是市场敞口,”他表示。

  名列榜首的克里斯-霍恩的基金在2019年的回报率为41%,他的主要投资对象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

  排名第三的肯-格里芬通过他的多策略基金赚了15亿美元,这还不包括他在基金公司的做市收益。

  最后,在榜单中排名第9位的桥水基金老板雷-戴利奥(Ray Dalio)在2019年“只”赚了4.8亿美元,低于2018年的13亿美元。他的旗舰基金Pure Alpha II在2019年出现了20年来的首次亏损。

  Lone Pine基金的斯蒂芬-曼德尔(Stephen Mandel)和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的科尔曼(Coleman)等小虎基金群(Tiger cubs)的主要资金增长了30%以上。(新浪美股 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