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47年牵绊"分手" 英国人脱欧第一天过得怎么样?

结束47年牵绊"分手" 英国人脱欧第一天过得怎么样?
2020年02月02日 10:25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结束47年牵绊正式“分手” 英国人“脱欧”第一天过得怎么样? 

  一天前,英国与欧盟结束47年的牵绊,正式分手。当地时间1日,英国人迎来了正式“脱欧”后的第一天。

  伦敦当地居民:我觉得“脱欧”是我们国家做出的最糟糕的决定,我很郁闷,真希望支持“脱欧”的人能马上向我证明我是错的。我之前在欧洲多个国家工作、生活,“脱欧”毁了我的事业,同时我也为我的孩子永远不能有机会像我一样在欧洲各国工作而感到沮丧,还能说什么呢?真想哭 。

  伦敦当地居民:我当年投票支持“脱欧”,现在我很开心,我们会越来越好的,一切都会变好。

  从格林威治时间1月31日深夜11点起,英国正式脱离欧盟,进入“脱欧”过渡期,过渡期至今年年底结束。过渡期内,英国将失去欧盟成员国资格,但仍需遵守欧盟规则、缴纳欧盟预算费用等。

  同时,双方还将就未来关系进行谈判——谈判内容将涵盖货物与服务贸易、渔业、航空业、医药和安全等一系列领域,其中部分问题敏感复杂。

  尽管不能确定年底前英欧双方能否顺利完成谈判,但1日在接受采访时,多数英国民众还是表示希望能有好结果,使英国不至于“无协议脱欧”。

  伦敦当地居民:开始可能会很艰难,但我认为我们会成功的。可能会在一年内完成,也可能要花上几年时间,但感觉我们自由了。

  伦敦当地居民:得花上一到两年时间才能适应现状,今年年底前大家的生活不会有太大变化。我们就等着看英国与欧盟的谈判就好,希望能取得好结果。

  (编辑 温焌意)

责任编辑:魏雨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02-03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