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警告英国:“永远、永远”不会在单一市场上让步

欧盟警告英国:“永远、永远”不会在单一市场上让步
2020年01月28日 16:2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月28日讯,在与英国谈判贸易协议时,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欧盟将“永远、永远、永远”不对欧盟单一市场的完整性做出妥协

  “在单一市场上不会有妥协。”周一晚上,巴尼耶在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说。“这是我们在欧盟的主要资产,”他表示,“欧盟永远不会妥协,永远不会使单一市场变得脆弱或瓦解。”

  欧盟单一市场旨在保障商品、资本、服务和劳动力的自由流动,即欧盟内部的“四大自由”。在拥有超过5亿人口和消费者的欧盟内,单一市场成员国身份以及不受约束的商品和服务流动,对欧盟内的企业来说非常具有价值。

  当英国于1月31日(周五)正式脱离欧盟时,它仍将是单一市场的成员,但只是在2020年底之前的“过渡期”。在此期间,英国和欧盟将努力达成一项贸易协议,尽管人们对短期内达成协议很有信息,而且欧盟警告英国政府,脱欧后的贸易关系将会有所不同。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尔周一时表示,在退欧后贸易谈判英国将有“更强大的团队”,达成协议将是“困难的”。

  不过,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对此持乐观态度。他仍坚称,英国能够在自己设定的最后期限2020年底之前“完成”一项协议。

  “面对现实”

  巴尼耶在今天演讲时表示,英国还不了解退出欧盟的后果“离开欧盟,离开单一市场,离开关税同盟,这是英国的选择,英国总要承担后果。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所看到的是,这些后果很大程度上被英国低估了或者没有很好地向英国人民解释,”他说“现在我们必须面对现实,要实事求是。”

  欧盟尤其担心确保英国的“公平竞争环境”,它担心英国可能会采取更积极的企业补贴政策、有竞争力的税收制度和竞争政策。与此同时,可以理解的是,作为欧盟成员国,英国一直热衷于维持其商品和服务的“无摩擦贸易”,但巴尼耶表示,这是不可能的。他说,“脱欧后,欧盟和英国之间不可能出现无摩擦的贸易。至少我们将控制商品,因为我们有责任保护欧盟消费者和欧盟企业。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