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对进口钢铝衍生品加征关税

美国将对进口钢铝衍生品加征关税
2020年01月26日 19:36 新华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国将对进口钢铝衍生品加征关税

  新华社华盛顿1月26日电(记者高攀)尽管研究显示提高钢铝关税将损害美国制造业和整体经济,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决定将从下个月起对进口的钢铁衍生品和铝衍生品(即下游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

  特朗普24日晚签署的公告显示,自对进口的钢铁产品和铝产品实施加征关税和配额限制以来,美国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已经减少,但某些钢铁衍生品和铝衍生品的进口却大幅增加。美方评估认为,外国生产商增加对美钢铁衍生品和铝衍生品出口是为规避此前加征的钢铝关税,这会削弱美国政府为解决所谓国家安全风险而限制进口的努力。为此,特朗普决定,对进口钢铁衍生品和铝衍生品也加征关税。

  根据公告,美国将对进口的钢铁衍生品和铝衍生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新关税措施将于2月8日生效。同时,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墨西哥和韩国输美的钢铁衍生品,以及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墨西哥输美的铝衍生品将会被豁免上述加征关税。

  2018年3月,特朗普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遭到美国业界及国际社会的广泛反对。经过谈判,韩国、巴西、阿根廷等少数国家随后同意对出口到美国的钢铁或铝产品实行配额限制,以换取加征关税豁免。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钢铝关税并不能维护美国国家安全,反而会伤害美国制造商、消费者和整体经济,扭曲国际供应链,损害多边贸易体系稳定。美国世界贸易咨询公司发布的研究显示,加征的钢铝关税将导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每年减少0.2%、净损失就业岗位40多万个。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政府对进口的钢铁衍生品和铝衍生品加征关税是希望将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扩展到下游行业。美联储经济学家去年底发布的研究也显示,2018年以来,特朗普政府实施的加征关税举措并未重振美国制造业,反而导致制造业成本上升和就业减少。

责任编辑:常福强

关税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