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梁伟坚:中国企业家对于2020经济前景普遍乐观

普华永道梁伟坚:中国企业家对于2020经济前景普遍乐观
2020年01月24日 15:0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月24日讯,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主管合伙人梁伟坚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对新浪财经称,尽管目前世界对于2020年经济前景表现审慎,不过根据普华永道CEO调研,中国企业家却对于2020年的经济前景看法很正面。

  根据调查,中国CEO中有45%对2020年公司增长前景“充满信心”,而全球平均水平来看,只有27%的企业家对公司收入增长“充满信心”,是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梁伟坚称,中国企业家比较乐观的原因,是中国的经济发展还保持在6%的速度,而中国也在采取一些逆周期政策,也在对外扩大开放,包括减税等政策来刺激经济继续增长。

  梁伟坚称,实际上中国还有很多经济增长潜力还没有释放出来,大湾区以及长三角的经济一体化,而且中国的城镇化也还在进行中,现在城镇化水平只有60%左右,如果跟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潜力。

  在与许多企业接触后,梁伟坚称,普华永道对于中国的经济发展仍旧充满信心,尽管目前仍有一些地缘政治的挑战,但很多中国企业也采取了很多相应的手段,比如产业链以及对外投资方向的调整,合作贸易伙伴等方面的调整。

  除此之外,梁伟坚称,目前中国在绿色投资原则的推进得很快,很多中国企业家对于绿色投资反而比全球其他地区的企业家还更加重视,另一方面,中国对于数字化的重视也超过了全球的平均水平。(新浪财经 罗琦 发自达沃斯)

责任编辑:王永生

相关专题: 2020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