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乐医疗总裁辛大伟:忽略员工健康影响公司长期业绩

富乐医疗总裁辛大伟:忽略员工健康影响公司长期业绩
2020年01月24日 06:3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地时间1月23日,新加坡富乐医疗总裁辛大伟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现场对新浪财经表示,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组成部分,员工的健康状态成为影响公司长期业绩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公司为了追求短期效益而忽略了保障员工健康,公司往往要为此付出更加高昂的成本。

  辛大伟对新浪财经坦言,目前中国的医疗系统主要面临三大挑战:首当其冲的是三甲医院、二甲医院的长期拥挤,给医护人员带来了严重的精神和健康压力。其次则是国家医保预计至2026年会出现230亿元左右的赤字。第三则是长期以来全科医生,也就是家庭医生资源的稀缺。

  “目前中国每千人只有0.22位全科医生,远低于德国1.76、澳大利亚1.59的水平。”辛大伟分析说。

  辛大伟介绍道,企业医疗最关键的两点是控费和服务,这两点都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得到较好的解决。例如富乐医疗采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医生更精准地诊断病情,人工智能能够通过学习过往数据自动分辨正常和异常的检验结果,医生能够集中精力关注异常结果,大大提高了效率。

  “我瞄准的就是中国医疗市场上的这三大痛点,希望为解决这些问题有所助力。目前公司主要通过专业化、管理化的医疗管理机构来覆盖亚太区的企业员工和保险公司客户,覆盖17个二线城市和3个一线城市,以及亚太区8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包括企业员工体检、问诊、门诊、培训等服务。”

  目前中国的医保和社保承担了绝大部分的医疗总费用,但是根据富乐的研究分析,未来医保社保所占比重一定会下降,一个比较理想的比例大约是70%,大约20%的比例由商业保险承担,个人则承担约10%的比例。辛大伟举例说道,新加坡是一个很好的示范,目前新加坡医保社保所承担的比重大约在60%。(新浪财经 魏天谌 发自瑞士达沃斯)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专题: 2020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