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索罗斯称美国经济或面临灾难 特朗普是骗子

外盘头条:索罗斯称美国经济或面临灾难 特朗普是骗子
2020年01月24日 05:3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索罗斯:美国经济或面临灾难 特朗普是骗子和自恋者

2、前富国银行CEO被禁止在银行工作 遭罚1750万美元

3、标普将波音公司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4、特斯拉德国工厂选址发现7枚二战哑弹 专家将进行排除

5、黑石:投资者应为多重市场回调做好准备

6、小摩:趁目前形势尚好 各央行应为下一次危机做好准备

  索罗斯:美国经济或面临灾难 特朗普是骗子和自恋者

  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周四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动了直接攻击,他表示,特朗普“是一个骗子和自恋者,他希望全世界都围绕他旋转”。

  索罗斯说:“当他成为总统的幻想变成现实时,这种自恋心就冒出来了。这使他的自恋变成了一种恶性疾病。”

  对于美国经济,索罗斯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将面临灾难。特朗普政府使得美国原本活跃的经济出现过热。美国过热的经济不可能保持太长时间的“持续沸腾”。

  现年89岁的索罗斯是民主党超级捐赠人。在2020年大选周期中,索罗斯在所有政治捐助方中排名第二,捐款额超过600万美元。排名第一的是亿万富翁和总统候选人汤姆-斯泰尔(Tom Steyer),他贡献了超过2300万美元。

  前富国银行CEO被禁止在银行工作 遭罚1750万美元

  美国政府周四宣布,前富国银行(Wells Fargo)首席执行官约翰-斯托普夫(John Stumpf)被禁止在银行工作,并将支付1750万美元,以赔偿数年前在他任职期间曝光的僵尸账户丑闻。

  美国的国家货币监理署(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称,监管将针对包括富国银行前高管在内的多个人,以惩罚他们在为达到销售目标而创建数百万个虚假银行账户事件中的行为。

  具体来说,斯托普夫的和解声明称,他不得“以任何方式”加入OCC监管的任何银行,也不得参与或试图参与银行的公司董事会投票。

  自2016年以来,富国银行一直在进行重组和监管改革。富国银行称,2009年至2016年间,公司员工在未经客户允许情况下开设的虚假账户数量可能多达350万个。

  标普将波音公司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将波音公司的“A-”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理由是在737 MAX危机中成本的上升和现金流出增加。

  标普预计,波音今年的运营资金与债务之比将降至30%以下,本周早些时候,消息称波音737 MAX直到年中才会获得复飞批准。

  标普表示:“这将导致该公司2020年现金流出的时间比我们预期的更长,并且由于波音将交付更少的飞机,因此下半年债务减少的幅度将减少。”

  本周初,惠誉还将波音的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同时确认了该公司的“A”信用评级。

  特斯拉德国工厂选址发现7枚二战哑弹 专家将进行排除

  德国地方当局周四表示,在柏林郊外的特斯拉工厂选址地发现了七枚二战时期的美国炸弹。特斯拉欲在德国建造该公司的首家欧洲工厂。

  该物业所在的勃兰登堡州(Brandenburg)内政部长发言人表示,每个哑弹重约50公斤,爆破专家计划在将来进行排除。

  特斯拉已同意在柏林郊外的格吕恩海德(Gruenheide)购置土地,并希望在那建立一座大型工厂,为其汽车打上“德国制造”的品牌。

  特斯拉的德国竞争对手正在准备推出各自的电动汽车系列,以与这家美国公司竞争。

  在德国城市及其周围地区经常发现未爆炸的哑弹,当局会在城市附近疏散居民,以确保他们的安全,同时爆破专家对哑弹进行排除。

  本周,德国西部城市科隆发现了一枚500公斤重的二战炸弹,在柏林的一个主要广场附近也发现了类似的哑弹。

  特斯拉已同意为工厂占地300公顷的土地支付4091万欧元。

  黑石:投资者应为多重市场回调做好准备

  黑石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约瑟夫-齐德尔(Joseph Zidle)认为,美股目前处于弱势区域。

  齐德尔周三表示:“2020年,我们可能会看到股市多次5%幅度的回调。我认为此次市场反弹会继续扩大,但情绪有点过分了。”

  齐德尔的基本假设是,由于流动性减少,今年股市的波动性会增加。

  他说:“去年的回报是有记录以来最好的,因流动性充沛而产生了低交易量/高回报的环境。我认为其中一些流动性至少会逐渐减少……这将创造一个更加不稳定的市场环境。”

  抛售5%听起来并不可怕。但如果回调发生在现在的话,道琼斯指数将损失1459点。

  为了应对潜在的风险,齐德尔决定在去年年底增加对现金的敞口。

  他表示,“我们认为市场正在超越自身。我承认我们很早就这样做了,我们目前的现金比重为15%。”

  齐德尔被认为是华尔街最大的多头之一。2018年12月暴跌之后的几天里,他曾告诉投资者,是时候购买入了。但现在他告诫投资者的却是相反的情况,因为从历史上看,市场在这些估值下表现不佳。

  齐德尔说:“如果回头看1960年代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当以19倍市盈率进行资本投资时,10年的年化收益率仅为4.3%左右。换句话说,这就是告诉你,如果要在这种水平上投入资金,则长期估值将是一个问题。”

  齐德尔仍然认为今年美股将创下新高。 他认为,市场波动应该为投资者提供战术上投入新资金的切入点。

  齐德尔说:“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规模较小的回调,投资者可在其中进行配置。总的来说,我认为市场会继续走高。”

  他将标普500指数的年终目标点位定为3500点,为华尔街第二高。这意味着该指数较当前水平还有5%的上涨空间。

  小摩:趁目前形势尚好 各央行应为下一次危机做好准备

  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国际董事长周四表示,现在是各国央行为下一次金融危机做好准备的时候了。

  雅各布-弗伦克尔(Jacob Frenkel)在接受采访时说:“总的来说,趁着经济形势好的时候,是时候打破常态并实现平衡了。”

  他表示:“如果将它(利率)推得太接近零,那么如果在有需要的时候就没有什么余地了。这是真正为下一次危机做准备的另一个原因。”

  十多年来,美国避免了经济下滑。弗伦克尔就此表示,“这是一个长期的复苏。现在是时候使政策和经济政策手段保持正常与平衡了”。

  弗伦克尔长期以来一直对过度使用低利率和负利率提出警告。他说,将利率长期维持太低是“反常的”,会造成“扭曲”,例如迫使投资者进入股票等风险资产,作为寻求回报的唯一途径。

  日本和欧洲央行已采用负利率来刺激其停滞经济。经济学家对于重燃经济增长的有效性存在分歧,有些人担心负利率会抑制而不是加速增长。

  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周三也表示了类似的担忧。他表示,负利率政策是令他目前感到担忧的问题之一。

  戴蒙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采访中表示:“我唯一担心的是负利率、量化宽松、以及股票价格与债券价格、收益率等的转移。”

  戴蒙称:“这(负利率)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实验之一,但我们仍然不知道最终结果是什么。”

  弗伦克尔表示,各国政府应该集中精力执行其他政策工具,无论是财政政策还是结构性政策,包括开放市场。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