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CEO:没有女董事的公司我们将拒绝帮助其上市

高盛CEO:没有女董事的公司我们将拒绝帮助其上市
2020年01月24日 09:2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4日消息,高盛CEO大卫-所罗门周四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称,从6月30日开始,高盛将只帮助那些在董事会中至少有一位“多元化”成员的公司进行上市工作,因为过去四年的经验表明,这样的公司在上市后的表现往往更佳。

  所罗门表示,这一政策最初将适用于美国和欧洲的公司,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将扩大范围。而且从明年6月开始,高盛将把其标准提高至至少有两位“多元化”董事。

  所罗门没有定义其“多元化”的意思,但表示重点是女性。

  他说,过去两年美国和欧洲上市的大约60家公司董事会全部由白人男性组成。“我们可能会错过一些业务,但从长远来看,我认为这是对那些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为股东带来溢价回报的公司最好的建议。”

  根据高盛的数据,有至少一位“多元化”董事会成员的公司在上市一年内的股价平均上涨了44%,而那些没有“多元化”董事会成员的公司股价平均仅上涨13%。

  所罗门表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建议,我们也处于有利地位,因为我们的网络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如果他们需要帮助,让女性进入董事会。”

  高盛自己在这方面做得如何呢?该公司董事会11位成员中,目前有4位女董事,其首席董事Adebayo Ogunlesi是一位黑人。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高盛 董事会 多元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