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看好中国市场 日企加速在华布局

日媒:看好中国市场 日企加速在华布局
2020年01月22日 00:14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日媒:看好中国市场 日企加速在华布局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国内的服装企业纷纷到中国开店。2019年12月下旬,作为优衣库姊妹品牌的GU在上海市的三家店铺同时开业。经营休闲时装的Adastria也在上海市开设旗舰店。日本国内由于人口减少等原因,市场持续萎缩,而中国随着经济增长,消费有望扩大。由于优衣库和无印良品的相继成功,日本国内服装品牌今后积极到中国开店的趋势估计会继续扩大。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月21日报道,2019年12月20日,GU在上海市内的商业设施“上海正大广场”等地一举开设了三家店铺。卖场面积为750平方米至930平方米,其在中国大陆的店铺数合计达到13个。据称,这是时隔约1年零1个月后再次在上海开店。

  报道称,目前,包括中国大陆在内,GU在4个国家及地区总共开设35家店铺。柚木治社长表示“当前目标是50家”,其中将中国大陆定位为重要市场。

  Adastria也于2019年12月在上海市中心开设了服装百货品牌“niko and”旗舰店。该公司一直在中国推广“Collect Point”品牌业务,以集中该公司多个品牌的方式进行销售。此次则以独立品牌开店。

  据称,开业后,几天内约有3万人进店购物,一层的咖啡店要排队约1个小时。该公司拥有“niko and”等20多个品牌,此前以在日本开店为主。今后将以独立品牌加速开展海外业务,从而实现长远的业务增长。

  报道介绍,优衣库是在中国获得巨大成功的日本品牌之一,2002年首次开店后,将店铺网扩大到北京、上海等地,人气较高,目前正在向二、三线城市推广。

  截至2019年11月底,良品计划也在中国大陆开设了265家无印良品店铺,占到了整个海外约520家店铺的一半。

资料图片。新华社/路透资料图片。新华社/路透

责任编辑:张宁

无印良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