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光资本坚持做空Netflix:趁其股价反弹进行了"投资"

绿光资本坚持做空Netflix:趁其股价反弹进行了"投资"
2020年01月22日 02:2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消息,华尔街对冲基金大佬大卫-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的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去年年底增持了Netflix的空头头寸,重申该公司“不再是唯一一家物有所值”的视频点播提供商。

  绿光资本在第四季度的信中表示,“我们对Netflix的盈利前景长期持负面态度,我们利用该公司股价在2019年底的反弹,进行了更大规模的‘投资’。”

  绿光资本表示,迪士尼+等新的订阅服务已经损害了Netflix在美国的业务;它强调,虽然国际用户将继续增长,但这些用户的“价值要低得多”,因为海外发达市场的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Average Revenue Per User)较低,而发展中地区的ARPU则低得多。

  “由于Netflix必须通过争夺订阅用户来维持用户增长,定价权的说法应该会越来越不成立”,绿光资本认为Netflix股价有“很大的下行空间”。

  该股盘中一度跌近2%,随后有所回升;该公司第四季度业绩将在收盘后公布。分析师们将密切关注Netflix的ARPU增长、国际盈利能力、国内流媒体贡献利润率以及用户参与度。

  华尔街预计该季度的收入为54.5亿美元。根据 Wolfe Research ,用户已经开始转向更昂贵的订阅套餐,这将有助于提高ARPU。分析师预计,第四季度美国付费用户将增加约60万,国际用户将增加近720万。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