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警告:"绿天鹅"事件或引发全球金融危机

国际清算银行警告:"绿天鹅"事件或引发全球金融危机
2020年01月21日 22: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国际清算银行(BIS)认为,气候变化可能引发“绿天鹅”事件,进而触发系统性金融危机,除非有关当局采取行动防范此类风险。

  该机构的官员借用“黑天鹅”的概念提出了“绿天鹅”的说法,来描述超出常规预期范围、并且具有广泛或极端影响的不良事件。

  “绿天鹅或‘气候黑天鹅’具有典型黑天鹅的许多特征,”包括BIS副总经理Luiz Pereira da Silva在内的作者们表示。“传统的风险管理方法包括利用历史数据和正态分布的假设进行推演,这对评估未来气候相关风险基本没什么帮助。”

  他们写道,“绿天鹅”不同于“黑天鹅”,因为存在一些确定之处,即气候变化风险总有一天会成为现实,其对人类的危害可能超过金融危机,甚至可能引发更复杂、更不可预测的连锁反应。

  这篇论文发表之际,正值全球经历最温暖的十年之后,它与越来越多的央行相关分析报告一样,呼吁各国政府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金融相关风险。

  来源:图表家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