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回购操作获超额认购 市场年底融资需求强烈

美联储回购操作获超额认购 市场年底融资需求强烈
2019年11月25日 22:3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1月25日讯,周一,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覆盖年底的回购操作获得超额认购,表明市场年底融资需求强烈。

  市场参与者对纽约联储2020年1月6日到期的42天期回购提交了490.5亿美元的订单。纽约联储对42天期回购的预定规模为250亿美元。这是三个跨年注资操作中的第一个。其他两个操作将在未来几周内进行。

  即使纽约联储承诺在年底前继续向金融体系提供流动性,市场仍然感到担忧。这是由于银行年末资产负债表规模受到资本附加费和其他监管要求的约束。

  “纽约联储的回购协议可以覆盖11月底和12底的资金需求,”Jefferies的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homas Simons表示。“对于希望获得廉价资金的机构来说,42天的期限肯定非常有吸引力,后面几批42天期回购的规模会比这次要小。”

  自9月17日以来,纽约联储一直在向融资市场注入流动性,9月17日隔夜一般抵押回购利率从约2%跃升至10%左右。纽约联储还开始购买国库券以增加储备金到系统中。

  在周一的行动中,纽约联储以1.60%的利率接纳了192.5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加权平均利率为1.643%。联储没有接纳任何机构债券,但以1.62%的利率收购了57.5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加权平均利率为1.632%。

  Simons认为,周一的回购操作并不能说明短期融资需求非常迫切,但年底资金总是有一点紧张的,所以这是个非常不错的机会。

  美联储还在周一进行了隔夜回购,向市场注入685亿美元。与前几次回购相仿,这次的规模也低于1200亿美元上限。

责任编辑:张国帅

美联储 融资 回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17.36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23.68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2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