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波音预计737MAX明年1月复飞

德媒:波音预计737MAX明年1月复飞
2019年11月13日 14:50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德媒:波音预计737MAX明年1月复飞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1月11日刊载题为《波音737MAX将于明年1月复飞》的报道称,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推迟737MAX复飞时间。该公司表示,737MAX或将从明年1月起在美国恢复商业飞行。波音公司此前计划该机型于今年12月复飞。

  报道称,波音公司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表示,预计美国联邦航空局将于12月中旬对737MAX的新控制软件进行认证。波音公司称,随后即可恢复向客户交付该机型。单是恢复交付的前景就已促使波音股价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中的波音股价上扬了4.4%。

  波音公司表示,737MAX恢复商业飞行还需“最终证明已达到更新后的训练要求”。美国航空公司近日宣布,明年3月初以前不会使用该问题机型复飞航班。如果联邦航空局批准737MAX复飞,美国航空公司是否还会坚持这一决定,尚不得而知。

  报道介绍,737MAX机型发生两起坠机事故后,波音公司陷入严重危机。今年3月以来,该机型在全球范围内遭禁飞。在印度尼西亚和埃塞俄比亚发生的坠机事故共造成346人丧生。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在华盛顿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承认犯错。他说,公司将从事故中汲取教训并且已对该机型进行修改。在被问到为何不在第一起事故后就停飞737MAX时,米伦伯格答道:“如果能让时间倒流,我们会作出不同的决定。”

  图为波音737 MAX 8型客机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责任编辑:孟然

坠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