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S最新调研:过半富豪认为股市在2020年波动性增加

UBS最新调研:过半富豪认为股市在2020年波动性增加
2019年11月13日 12:3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wind

  在接受瑞银调查的3400多名高净值投资者中,55%预计市场将在2020年的某个时候出现下滑。接受瑞银调查的高净值投资者至少有100万美元的可投资资产。

  超级富豪的现金持有量已增至平均资产的25%

  瑞银(UBS)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球多数最富有的投资者正准备迎接明年的大规模抛售。报告显示,随着地缘政治风险的加剧,超级富豪的现金持有量已增至平均资产的25%。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客户战略办公室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投资者认为有理由在明年保持谨慎。

  三分之二的全球投资者认为,目前推动市场的主要因素是地缘政治事件,而不是企业盈利能力、收入和增长潜力等商业基本面因素。超级富豪最关心的地缘政治问题包括全球政策的变化以及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55%的受访者预计,市场将在2020年的某个时候大幅下滑。

  虽然全球股市在最近走势还是比较稳健,但是一些风险事件的后续走势还是非常难以预料。随着美国总统大选日益临近,华尔街开始密切关注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的“崛起”。包括保罗•都铎•琼斯(Paul Tudor Jones)和利昂•库珀曼(Leon Cooperman)在内的著名投资者警告称,沃伦担任总统后,市场将出现调整。

  瑞银调查显示,近8 / 10的投资者认为波动性上升,近3 / 4的投资者认为投资环境较五年前更具挑战性。调查显示,近60%的受访者感觉对投资组合业绩的控制力不如以往。为了应对风险更大的投资环境,64%的投资者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将高质量的股票纳入投资组合。

  然而,尽管对未来一年持保留态度,6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未来十年的投资回报持乐观态度。

  世界银行怎么看未来的经济展望

  World Bank认为分国别看,美国由于 2018 年的减税刺激措施效果逐渐减弱,预计经济增长将在 2019 年放缓至 2.5%,并在 2020 年进一步减速至 1.7%。对美国的经济预测主要考虑了以下几点相抵消因素:

  1)近期经济活动下行压力增加

  2)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劳动生产率、劳动力参与持续增 长将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撑

  欧元区增长预计将从 2018 年的 1.8% 降至 2019 年的 1.2%到 2020-2021 年,平均经济增长稳定在 1.4%,主要考虑因素为各国的减税和增加支出的计划、以及欧央行的宽松政策。

  预计全球贸易增长预计将从 2018 年的 4.1%降至 2019 年的 2.6%,并将在2020-2021 年稳定至 3.2%。

  华创证券认为2018 年和 2019 年的缓慢经济增长反映了发达经济体投资放缓、资本开支减少以及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贸易的大幅下降。而到 2020 年后,新兴经济体的投资需求预计将增加,从而抵消了发达经济体资本开支的放缓。但是,未来的全球价值链结构以及国际关系仍存在不确定性,这些因素可能会是拖累经济,贸易增长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王永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