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胀率降至近三年低点 因公用事业费率上限影响

英国通胀率降至近三年低点 因公用事业费率上限影响
2019年11月13日 20:2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官方数据显示,英国10月通胀率降至近三年来低位,在下个月大选之前给家庭支出带来一定推动作用。

  资料图片:2017年11月,英镑纸币。REUTERS/ Benoit Tessier  资料图片:2017年11月,英镑纸币。REUTERS/ Benoit Tessier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表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5%,9月升幅为1.7%,因监管部门的费率上限压低了1,500万户家庭的电力和天然气价格。

  这是自2016年11月以来最低的CPI同比升幅。

  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之前预估的CPI同比升幅为1.6%。

  英国央行上周表示,由于能源和用水价格受限,通胀率将可能在明年初降至1.25%,但在其三年预测期间的后段或将回升至目标水平2%上方。

  英国央行长期以来一直表示,计划逐步上调利率,前提是英国避免无协议退欧的冲击。

  但两名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上周投票支持降息,称有迹象显示就业市场降温,整体看MPC对前景持谨慎态度,因全球经济放缓且英国退欧依然未得到解决。

  “下调能源限价导致公用事业价格下跌,使得10月通胀率下降,”英国国家统计局发言人表示。“不过,服装价格上涨部分抵消了上述影响。”

  10月燃气和用电价格较9月分别下降8.7%和2.2%。

  汽车燃料价格下降也帮助压低了通胀。

  英国10月扣除能源、食品和烟酒的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7%,升幅与前月相同,路透调查预估亦为上升1.7%。

  统计局的数据暗示,短期内消费者物价没有上涨压力。

  英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投入物价较上年同期下降5.1%,降幅为2016年4月以来最大。

  路透调查原本预估为下滑4.9%。

  英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产出物价较上年同期上升0.8%,升幅为2016年8月以来最低。路透调查预估为上升0.9%。

  统计局称,9月英国全国房价较上年同期上涨1.3%,涨幅与8月持平。6月上涨1.0%,创下近七年低点。

  伦敦地区房价连续第15个月下跌,9月下跌0.4%;8月下跌1.0%。(完)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