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美股熊市将至 别幻想美联储会出手拯救

瑞银:美股熊市将至 别幻想美联储会出手拯救
2019年10月30日 01:5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瑞银(UBS)策略师周二发出警告称,盈利预期已成为美股目前面临的一大威胁。

  瑞银集团首席策略师Francois Trahan在向客户发出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过去50年里,每一次熊市都见证了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预期盈利的实际下降。就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预期盈利而言,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同比增长率已从2018年9月份23%的峰值下降至仅1%;与此同时,用于预测未来活动、并可为未来盈利趋势提供线索的领先经济指标也表明,未来将有更多的疲软表现。

  其在报告中表示,归根结底,股市最脆弱的宏观背景是,随着领先经济指标呈现出下降趋势(并推动市盈率下降),预期盈利增长转为负值。

  他还建议投资者不要指望美联储会抛出“救生索”,因就目前而言,利率和股票之间的关系是正相关的,也就是如果利率下降,股市也将随之下跌。

  标普500指数周一创纪录新高,但随着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了令人失望的季度业绩,周二的市场形势亦颇为严峻。周三苹果公司和Facebook也将发布财报;此外,美联储本周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推出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降息措施。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