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经济学奖获奖者的研究方法曾让肯尼亚与印度受益

诺奖经济学奖获奖者的研究方法曾让肯尼亚与印度受益
2019年10月14日 19:2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封面新闻记者 宁宁

  当地时间10月14日,2019年度诺贝尔奖项中的最后一项,诺奖经济学奖被授予Esther Duflo、Abhijit Banerjee以及Michael Kremer3人,以表彰他们在缓解全球贫困研究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

  诺奖委员会表示:“为表彰他们在缓解全球贫困中所做的实验性研究方法贡献。”Esther Duflo与Abhijit Banerjee为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教授,Michael Kremer为哈佛大学教授。

  上世纪90年代中期,Michael Kremer与同事就曾展示过缓解全球贫困方法所能发挥的巨大作用,并将这种方法用于多个领域进行干预。结果证明,此方法能够提升肯尼亚西部学校的状况。

  Esther Duflo与Abhijit Banerjee通常与Michael Kremer一起做研究,很快在相似领域的问题上以及除肯尼亚外的国家收到了实验成效。目前,他们三人的试验性研究方法已经重塑且主导了整个发展经济学研究。

  “他们的研究发现极大改善了我们在实践中对抗贫困的能力,一个直接的结果就是,超过500万印度孩子从改善后的学校教育中受益,另外一个例子就是,在许多国家还引入了防止性医保的大量补贴措施。”诺奖委员会表示。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