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恋夫妇同时得奖 诺贝尔经济学奖历史首次

师生恋夫妇同时得奖 诺贝尔经济学奖历史首次
2019年10月14日 18:5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已于北京时间10月14日17:45 PM在斯德哥尔摩公布。从1969年到2018年,总共有51个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其中最年轻的是51岁的阿罗,而最年长的是90岁的赫尔维茨,平均年龄也达到了67岁。经济学本属于文科大类,但女性在该领域的表现远远不如男性,自颁奖以来只有奥斯特罗姆这一位女性经济学家,这表明女性处于相对劣势。

  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是MIT印度裔班纳吉和AER主编迪弗洛夫妇以及哈佛克雷默教授,以表彰他们在“以实验方法减轻全球贫困”的贡献。

  值得指出的是,杜弗洛和班纳吉是一对夫妻。夫妻同时获得诺贝尔奖,他们是诺贝尔奖历史上第五对搭档得奖的夫妇,是经济学奖首对获奖夫妇。

  同时,杜弗洛是最年轻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也是第二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女性得主。

  师生恋情:AER现在的主编Duflo老公就是其印度裔博士生导师Abhijit Banerjee。

  Banerjee印度裔第二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Duflo是第二位女性经济学家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最年轻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