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聚焦沙特供应短缺 美油涨逾1%暂止颓势

市场聚焦沙特供应短缺 美油涨逾1%暂止颓势
2019年09月20日 06:16 汇通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市场聚焦沙特供应短缺,美油涨逾1%暂止颓势

  美国WTI 10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四(9月19日)收盘上涨0.6美元,涨幅1.03%,报58.64美元/桶。油价周四上涨,因人们担心,在沙特一个重要的石油加工设施上周六遭到袭击、中东紧张局势升级之后,供应短缺的时间将长于预期。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上涨1.17美元,涨幅1.84%,报64.77美元/桶。

  (上图为美国WTI 10月原油期货价格日内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上图为美国WTI 10月原油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中东局势趋紧支撑油价

  周六的袭击导致沙特约一半的原油生产中断,并严重限制了该国的闲置产能,这些闲置产能意在为石油市场任何计划外的供应中断提供缓冲。由于美国和沙特将袭击归咎于伊朗,紧张局势升级。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周末袭击过后,目前全球可用的闲置产能极低,几乎没有进一步中断的空间,这往往会对油价形成支撑。

  Tradition Energy市场研究副总裁Gene McGillian表示,沙特石油业可能再次受到威胁,波斯湾供应可能会进一步受扰。笼罩在市场头上的是可能即将到来的反应。美国和沙特将如何回应?

  世界主要原油出口国沙特表示,将在本月底前恢复损失的生产,并在11月底前将日产量恢复至1200万桶。

  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认为,这些计划表明,沙特至少在未来两个半月将没有闲置产能,因此无法消化任何进一步冲击。

  同时,沙特还表示,对其石油设施造成严重破坏的袭击,毫无疑问是由地区竞争对手伊朗发起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指出,还有很多战争以外的选择。他还说,他已经下令财政部大幅度增加对伊朗的制裁。伊朗否认参与袭击,并警告特朗普不要卷入战争。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周末的袭击是战争行为。他说,华盛顿一直在与沙特和其他海湾盟国讨论可能的报复行动,但希望和平解决。

  国际能源署(IEA)总干事周三表示,由于市场供应充足,没有必要释放紧急石油库存。

  科威特一名官员称,袭击发生后,科威特石油业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将安全级别提高到最高水平,以防万一。

  美联储周三再次降息,以帮助维持创纪录的经济扩张。分析师Staunovo称,美联储降息支撑了风险情绪,这也有助于支撑油价。

责任编辑:张宁

原油期货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