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连续三天投放流动性 投资者:资金压力将重现

美联储连续三天投放流动性 投资者:资金压力将重现
2019年09月19日 22:5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9月19日讯 美联储周四向融资市场的一个重要领域连续第三天投放流动性,帮助利率进一步回落,但投资者警告称,未来几周仍可能出现资金紧张压力。

  纽约联储银行周四通过隔夜回购操作再次投放750亿美元,周三投放了相同规模的流动性,周二则是532亿美元。在金融危机前时期,美联储隔夜回购操作司空见惯。通过接纳政府债券作为抵押品,隔夜回购可以向市场注入现金。

  美联储已经明确表示,准备在必要情况下向市场投放更多流动性。在最新的回购操作之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下调了超额准备金利率,并且下调幅度超过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这一措施也是旨在平息货币市场的压力。

  这些行动令融资市场趋于平静,回购利率周二跃升至10%、达到上周水平的四倍之后回落至较为正常的水平。根据ICAP的数据, 周四隔夜一般抵押品回购协议利率继续回落,交易价格约为2%。不过,大多数投资者表示,美联储需要采取更多的行动来永久解决问题,掉期市场衡量美元融资成本的指标显示,由于对美联储采取的措施感到失望,压力正在再次上升 。

  周三,实际联邦基金利率为2.25%。周二该利率为2.30%,高于美联储当时2%至2.25%的目标区间上限,然后美联储于周三降低了基准利率。

  “我们预计,随着临近年底,对资金的需求以及美国国债供应将会增加,而美联储的准备金水平可能会进一步下降,因此融资压力将会更频繁出现,”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短期债券投资组合负责人Jerome Schneider周三在与同事共同撰写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Schneider表示,鉴于供应增加,银行持有的美国国债也随之增多,因此越来越多地依赖投资回购市场的货币市场基金对提供融资,这使得“美国融资市场变得更加脆弱”。他说,这也是美联储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制定长久解决方案的原因。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