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称对其石油设施的袭击使用了伊朗武器

沙特阿拉伯称对其石油设施的袭击使用了伊朗武器
2019年09月17日 01:1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 9月17日消息,沙特阿拉伯称,初步调查结果显示,针对该国其中一处关键石油设施的袭击使用了伊朗武器,但是没有直接指责伊朗实施了此次袭击。沙特原油产出因此次遭受攻击而减少了一半,石油市场陷入动荡。

  沙特牵头联盟的发言人Turki al-Maliki在利雅得对记者表示,当前对“碎片和残骸”进行的调查显示“其属于伊朗政权”。他并称,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此次袭击并非来自也门,与伊朗支持的胡塞叛军声称的内容相矛盾。胡塞叛军称他们利用一大批装备更先进发动机的远程无人机发动了这次袭击。

  “目前我们正在设法查出这些袭击的发射位置,”他说道。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没有直接指责伊朗对袭击活动负责,但国务卿蓬佩奥发出了这样的指责。两名美国官员称,遭到破坏的位置及所用武器说明此次袭击并非胡塞叛军所为。

  Al-Maliki表示,将发布有关伊朗参与袭击的证据,但未说明何时发布。伊朗否认参与此事。

  “为此次袭击指责伊朗符合美国的谎言最大化政策,”伊朗外交部发言人Abbas Mousavi表示。“这种指责毫不意外,不可接受,毫无根据。”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Dmitry Peskov称,俄罗斯呼吁各国不要在制造此次袭击事件的责任方问题上仓促下结论。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