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若沙特石油中断延长 布油或将升破75美元/桶

高盛:若沙特石油中断延长 布油或将升破75美元/桶
2019年09月16日 22:4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消息,高盛表示,由于近日沙特阿拉伯境内两处石油设施遇袭破坏了全球最大的能源供应链之一,若该国石油供应中断延长可能将布伦特(Brent)原油价格推高至每桶75美元以上。

  高盛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杰弗里•柯里(Jeffrey Currie)和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达米安•库尔瓦林(Damien Courvalin)表示,上周六的袭击是“对关键石油基础设施的一次历史性大破坏,这些事件表明,全球供应面临的威胁急剧升级。”

  他们在周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目前的停产水平被宣布将持续6周以上,我们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将迅速升至每桶75美元以上。”

  据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9月14日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袭击导致沙特原油日产量损失570万桶,相当于全球供应量的5%,需动用原油储备、填补缺口。

  沙特官员表示,该国大型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预计,到周一结束时,因周末遇袭而中断的原油产量将恢复约三分之一。但此次袭击事件可能会使该国在数周内无法恢复全部产能。

  当地时间9月16日,布伦特原油开盘涨幅扩大至19%。据彭博社统计,这是自1988年交易开始以来的最大涨幅。

  高盛团队表示,油价上涨将取决于沙特阿美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全恢复生产。情况可能会更糟。柯里和库尔瓦林在报告中写道,“在没有官方对减产时间表和规模发表评论的情况下,很难估计油价上涨的幅度。”

  据相关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周日表示,他已经授权在如有必要时从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石油,以缓解任何价格飙升的压力。(焱燚)

责任编辑:刘玄逸

沙特石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