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关注贸易形势发展 美股涨跌不一

收盘:关注贸易形势发展 美股涨跌不一
2019年08月31日 04:1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1日凌晨,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主要股指在8月份均录得跌幅。投资者仍在关注国际贸易局势的发展与经济数据表现。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增幅超预期,通胀指标保持低迷。

  周五道指收盘上涨41.03点,涨幅为0.16%,报26403.28点;标普500指数涨1.88点,涨幅为0.06%,报2926.46点;纳指跌10.51点,跌幅为0.13%,报7962.88点。

  在今年的大多数时间内,国际贸易局势的发展都左右着市场情绪波动。随着贸易局势的潮起潮落,美股行情也出现大幅震荡。

  在8月份,道指下跌1.7%,标普500指数下跌1.8%,纳指下跌2.6%。主要股指均录得5月份以来的最差月度表现。

  今年8月,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最高曾上涨至24.81点,目前已回落至17点左右。在市场动荡时,投资者更加青睐黄金白银等传统避险资产,黄金期货价格8月累计上涨6%,而白银期货价格涨幅高达11%。

  与此同时,近来经济数据也表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多次出现倒挂,尤其是2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加重了投资者对美国可能发生经济衰退的担忧程度。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周五报告称,美国7月核心个人消费开支(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6%。此外,美国7月PCE物价指数同比1.4%。核心PCE物价指数为美联储加息最看重的关键指标之一。

  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商品服务支出增长0.6%,预估为增长0.5%,6月增长0.3%。报告还显示个人收入增幅低于预期,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则继续维持区间波动。

  这份报告表明,尽管近期出现对经济增长放缓前景的担忧情绪,但美国人几乎没有任何控制支出的迹象。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创下2014年底以来最快增速。

  周五的经济报告表明价格压力继续低于美联储目标水平,加之海外经济形势艰困和贸易摩擦升级带来的经济风险,政策制定者有理由继续降息。

  芝加哥联储报告称,美国8月芝加哥地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4,远超市场预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美国经济“状态良好”,但重申美联储将“酌情采取行动”,以保持当前的经济增长沿着既定的轨道发展。

  随着白宫1.5万亿美元减税计划的刺激措施和政府大举支出的刺激作用逐渐消退,美国经济在很大程度上正在失去增长动能。经济学家预测,今年的美国经济增长率将在2.5%左右,低于特朗普政府3%的目标。

  特朗普周五再次批评美联储,称欧元兑美元“疯狂下跌”,使欧元区国家的出口和制造业获得很大优势,而美联储对此无动于衷。他表示:“欧元兑美元汇率‘疯狂’下跌,使它们在出口和制造业方面拥有巨大优势……而美联储什么也不做!”

  特朗普称,美元处于创纪录的强势水平,这听起来很棒,但其实对制造商不利。他称:“我们的美联储有问题,而他们还没意识到这一点。”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没有明确承诺降息,特朗普对美联储表示质疑。他称鲍威尔为美国经济的“大敌”。

  不过,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货币政策例会上再次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美联储7月3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使之降为2%-2.25%的水平,是2008年12月以来首次降息。

  焦点个股

  券商伯恩斯坦将阿里巴巴(BABA)目标价从200美元上调至220美元。阿里巴巴收高1.3%。

  特斯拉(TSLA)收高1.8%。据报道,工信部将特斯拉汽车放入免购置税名单中。

  戴尔收盘大涨10.2%,该公司宣布第二季度同比扭亏为盈。

  其他市场

  周五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日本股市收涨1.27%,韩国KOSPI指数收涨1.78%,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收涨1.49%。

  中国上证综指收跌0.16%,深证成指跌0.35%,创业板指数跌0.61%,报1610.90点。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08%。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五收盘上涨0.58%,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05%,德国DAX指数收涨0.8%,法国CAC指数收涨0.6%,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2%。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于1529.40美元/盎司。本周早些时候,该期货一度触及6年来的最高水平。在整个8月份,黄金期货价格已上涨超过6%。今年迄今则已上涨约17%。

  作为对比,12月白银期货价格周五收于18.342美元/盎司,创两年多以来新高。该期货在8月份上涨了11%,今年迄今已上涨约18%。

  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下跌1.61美元,跌幅2.8%,收于每桶55.10美元。本月美国WTI原油累计下跌约6%。

  据多家媒体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俄罗斯8月份的石油产量削减数量将略低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非石油输出国组织生产国所达成协议规定的数量。分析师表示,俄罗斯的做法削弱了市场对于OPEC组织遵守减产协议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