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仍预期加拿大央行能在全球降息潮中岿然不动

经济学家仍预期加拿大央行能在全球降息潮中岿然不动
2019年08月09日 22:3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大多数经济学家对于他们有关加拿大央行至少一年内会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并不动摇。

  即使面对全球经济走向衰退和世界各国央行迈向宽松政策的预期,一项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仍然预期加拿大央行到2020年底会将基准隔夜利率维持在1.75%。这与市场的预期相反,后者认为央行这期间会实施一些宽松政策。

  令人惊讶的国内经济强劲表现可能使多数分析师处于更加鹰派的阵营中。尽管全球贸易不确定性增加,但加拿大的一些关键经济指标继续超出预期——包括贸易顺差和第二季度GDP追踪数据。

  “在央行改变立场之前,Poloz需要看到国内数据大幅减弱,”Laurentian Bank经济学家Dominique Lapointe表示,“全球紧张局势在多大程度上转化为加拿大较低的商业投资和出口还有待观察。”

  在调查的15位经济学家中,有9位预计加拿大央行央行将在2020年底之前保持利率不变。国内银行更为乐观——道明银行蒙特利尔银行、加拿大丰业银行等都预期利率会维持不变。

  但并非所有人都持此观点,六位分析师预测,在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加剧的情况下,至少会有一次降息。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专题: 全球降息潮开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