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降息并未结束 央行10月和明年初还有可能出手

印度降息并未结束 央行10月和明年初还有可能出手
2019年08月09日 14:22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经济分析师认为,印度央行周三降息35基点是正确决定,10月会议上有可能连续第五次降息。

  8月会议前进行的调查显示,降息25基点一事板上钉钉,但预计印度央行在今年余下时间里将维持利率不变。

  然而,在8月7-8日更近一次的调查却预计,印度央行将在10月降息25基点至5.15%。如果央行届时一如预期降息,则将是2000-01年降息风潮的重演。

  在预期的10月降息之后,印度央行料将在明年第一季降息15个基点至近10年低位5.00%,但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全球状况。

  “印度正处于经济和金融放缓之中,来自财政政策的支持微乎其微。这一责任正由货币政策承担,但在这方面还需要做得更多,”Edelweiss首席分析师Shobana Krishnan表示。

  “传统的经济增长和通胀指标远未显示出近期回暖的迹象。因此。我们认为2020财年进一步降息50个基点是合理的。”

  如果印度央行在10月和明年年初确实降息,那么它将是在放松政策方面力度最大的主要央行。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专题: 全球降息潮开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