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证券:美股这次反弹不过是下跌道路上的一次颠簸

野村证券:美股这次反弹不过是下跌道路上的一次颠簸
2019年08月09日 06:0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二实现了今年最大的盘中反弹,但野村证券警告称,投资者不应对这次反弹过于乐观。

  野村宏观和定量策略师Masanari Takada表示,此次受低买盘和投机交易员技术仓位支撑的反弹注定是短暂的,因为市场人气继续恶化。本周,他呼吁最早在8月底进行“雷曼式”抛售,这引起了广泛关注。

  Takada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美国股市的反弹仅仅是技术层面的反弹,看上去不过是下跌道路上的一个颠簸。我们认为,由于以基本面为导向的投资者逢低买进,以及超短线交易员逆市买进,市场可能会在8月15日前抵御进一步下跌。”

  但这位策略师表示,一旦算法被触发,对冲基金和其他参与者将撤离市场。他补充称,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主要触发线在2960点左右。该指数周四收于2938.09点,基本挽回了本周的损失。

  Takada表示,“我们预计,目前蒙受未实现亏损的趋势跟踪者将开始加速退出股票多头头寸。如果交易员把当前的市场反弹视为卖出的机会,那么它很可能只是技术层面的反弹。”

  该策略师指出,多头/空头对冲基金已开始转为看跌,因他们已从周期股转向防御类股。

  Takada周二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下一次抛售可能类似于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产后危机级别的暴跌。这一大胆的看法引起了华尔街的注意,因为许多人认为市场最多会出现调整。这一预测基于野村证券的人气数据,该数据显示,“股票供应需求恶化,基本面大幅下滑。”

  此前美股暴跌引发投资者大举转向安全资产,推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跌至1.595%的低点,为2016年秋季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金价飙升至逾1500美元,为6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