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面临11亿美元账单 剥离"坏账银行"衍生品

德银面临11亿美元账单 剥离"坏账银行"衍生品
2019年08月03日 00:31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8月2日讯,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三位消息人士表示,该行已拨出逾10亿欧元(11亿美元)资金,用以剥离其“坏账银行”的衍生品。

  这一尚未公开披露的成本包括在这家德国银行为重组预留的74亿欧元预算之内。随着该行退出不盈利的业务,重组计划还将裁员1.8万人。

  重组的关键是创建一家“坏账银行”。转入2,880亿欧元的待出售或分拆资产,其中包括股票衍生品、长期利率和信贷衍生品。

  德意志银行拒绝置评。

  消息人士称,德意志银行计划拍卖股票衍生品组合,且已收到大量意向书。 

  之后,它将尝试出售长期利率和信贷衍生品的投资组合。这些资产的回报率很低,需要大量的资本来做抵押,这使得它们对买家的吸引力降低。消息人士称,因此,德意志银行可能不得不提供大幅折扣来出售这些资产。

  德意志银行高管认为,他们对剥离衍生品的成本做出了保守的假设,并相信减记规模不会超过他们的预期。

  然而,消息人士称,如果退出这些头寸的成本高于预期,该行可能不得不在其设定的2022年最后期限之后持有部分衍生品头寸,以便将其出售。

  另一种选择是进行大规模减记,并从股东那里筹集资金,以弥补额外的损失,该公司已排除了这种可能性。目前甚至不确定投资者是否会支持这一举措,自2010年以来,该公司已四次融资,筹资293亿欧元。

  该行的目标是今年将该部门持有的资产减少至1190亿欧元,到2022年将减少至90亿欧元。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塞恩(Christian sew)表示希望恢复投资者的信心。过去四年,该行股价下跌逾四分之三。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今年7月宣布成立“资本释放部门”。 这是该行自2007-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第二次试图剥离不良资产。

  德意志银行表示,该部门拥有固定收益资产,包括价值790亿欧元的长期利率衍生品。它还包括250亿欧元的资产,主要是信贷和利率衍生品。德意志银行最初在2017年出售或减记这些资产。

  一些分析师表示,即使德意志银行成功剥离了资本重组部门的资产,它仍将持有问题资产。

  根据德意志银行上月公布的第二季业绩,该行240亿欧元的3级资产中,只有30%被纳入该部门。3级资产是流动性最差且最难估值的资产。

  德意志银行拒绝就为何不将更多3级资产纳入其“坏账银行”置评。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