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官员再提反转利率 以期降低宽松预期

日本央行官员再提反转利率 以期降低宽松预期
2019年06月28日 13:57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市场猜测日本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将是更多刺激措施之际,一位日本央行委员会成员试图排除降低利率的可能性,称该国利率水平已经接近不利的临界点。

  根据6月19日至20日政策会议的观点概述,这位成员表示利率正在接近所谓的反转利率水平。观点概述并不说明每个评论的发言人。反转利率水平指的是较低利率对经济的害处开始超过益处的水平。

  自行长黑田东彦2017年11月首次提到反转利率以来,每次提及这个术语在日本都有很重要的意义。黑田东彦当时的评论加剧了对日本央行准备缩减其大规模刺激计划的预期。

  在日本央行上周就反转利率发表研究论文之后,这个词在日本的投资者和经济学家当中再次引起热议。日本央行官员提到反转利率被视为该行不愿进一步降低其政策利率的迹象。

  彭博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将是更多宽松政策。在6月会议上,日本央行维持政策不变,一位成员表示,鉴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未来几个月可能采取宽松措施,日本央行应加强刺激措施。

  不过,最近的报告,以及政策会议上关于反转利率的评论可能为日本央行将追随他们脚步的预期降温。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