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讨论政策大逆转 美元王者风范或许时日无多

美联储讨论政策大逆转 美元王者风范或许时日无多
2019年06月21日 02:5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6月21日消息,在一些投资者看来,美元四年来的最佳表现可能已近尾声。

  在美联储暗示对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持开放态度之后,这个全球最大储备货币长达四个月的涨势有望结束。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给了美元空头新的兴奋剂,暗示放松政策最快会在下个月出现。

  “美元正在上涨的最后一步,”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驻悉尼的动态市场主管Nader Naeimi表示。“美元估值已高,并且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之间的增长差距正在缩小。”

  美联储的最新评估证实了许多全球基金之前的看法,比如Western Asset Management Co.和Brandywine Global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已经在押注于美元走软。的确,也有一个阵营预计美元在美联储降息期间保持强势,认为几乎没有具有吸引力的美元替代品。到目前为止,似乎美元空头占了上风:彭博美元指数周四跌至约三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2019年迄今为止,彭博美元指数下跌0.5%。与此同时, 日元兑美元汇率达到1月份以来的最强水平。欧元上涨0.6%,人民币飙升。

  瑞穗银行在东京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Daisuke Karakama表示,美联储的声明支持“美元全力走软”,“外汇市场将逐渐、稳定地感受到美联储的影响。”

  在美联储周三的政策决定之前,景顺和Wells Capital Management表示美元将保持其吸引力,认为即使美国利率下降,也几乎没有吸引人的其他选择,其他发达经济体的经济表现预计仍然会乏善可陈。

  还有观点认为,鉴于全球的负收益债券总量已经超过12万亿美元,美国国债会受到大量买家的追捧。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