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靠模仿,康卡斯特拿什么对标迪士尼?

仅靠模仿,康卡斯特拿什么对标迪士尼?
2019年06月21日 03:2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摘要

  • 康卡斯特最近的盈利报告显示,该公司正在设法应对媒体消费带来的破坏性变化。

  • 天空广播公司将对康卡斯特非常重要,从这一点来看,公司正在增加投资资产。

  • 该公司的电影阵容和集中的协同方式将在未来获得回报。

  • 说到股息,该公司的收益率颇具吸引力,康卡斯特应该被视为一个长期股票。

  我仍然看好康卡斯特(Comcast)的股票。该公司拥有一个名为Xfinity的宝贵平台,可以从线性媒体模型中产生大量现金。该公司还在为未来进行投资,以对冲这种商业模式的弱点,正如那些多频道视频捆绑服务、转而使用宽带连接创建自己的定制、按单点菜服务的消费者所表达的那样。

  最近的投资包括Sky在欧洲的业务,以及将于明年推出的流媒体服务。此外,该公司还在继续利用nbc环球的电影和情景喜剧的形式来充实内容。随着红利的增长,对协同作用的关注,以及使自己看起来更像迪士尼(DIS),这只股票代表了媒体长期的关注。

  01

  最近的季度收益

  先看4月份发布的最新季度业绩,公司在收入、底线以及现金流方面做得相当好。

  康卡斯特的营收增长近18%,至269亿美元;营收略低于4亿美元,但考虑到我们在这里谈论的是数十亿美元,而且与去年相比有可观的增长,我并不担心。经调整后,每股收益增长近17%,至0.76美元,超出预期8美分。当季营运现金增加至7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5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46亿美元,去年为31亿美元。长期债务小幅下降至略高于1040亿美元(债务削减显然是管理层规定的重点)。

  当然,由于线性模式继续受到流媒体的挑战,居民视频客户数量有所下降:康卡斯特在2019年第一季度拥有20,852,000名客户,而去年第一季度的客户数量为21,210,000。无线业务似乎正在加速发展,从57.7万条无线线路增长到140.5万条(无线业务收入增长超过20%,达到2.25亿美元)。

  02

  天空广播公司的资产

  从这些数字可以看出,该公司在引领一个不断发展的媒体世界的同时,也在坚守自己的阵地。在这一点上,有人可能会说,媒体世界一直在不断发展,但迪士尼今年晚些时候加入流媒体大战是有争议的,Netflix肯定会做出回应,未来几年将特别活跃。

  这就是为什么天空资产将特别重要。该公司去年收购了这家英国广播公司,并在当前的季度数据中看到了收购的效果。展望未来,我对公司寄予厚望。第一季度,客户关系总量同比增长3.5%,达到2370万。不幸的是,一些体育权利导致调整后的EBITDA(也减去货币转换的影响)下降了11%。收入下滑5%。

  这些令人印象不深刻的季度数据不应分散该公司增加平台内容数量的战略。据Deadline报道,康卡斯特希望将Sky Studios发行的原创节目数量增加一倍。该条款似乎还表明,该公司将寻求获得部分知识产权,并允许NBC和环球影业等部门访问这些知识产权,可能是以翻拍的形式,也可能只是以原始形式。

  我想我们稍后会得到更多的细节,但现在的重点是康卡斯特认识到需要生产更多的节目IP,以从其新收购的业务中获得不断增长的ROIC。积极进行内容生产对股东来说是一件好事。

  03

  交响协奏曲

  迪士尼并不是唯一一家能够在各种发行平台上交叉推广其内容的公司。康卡斯特通过其主要有线电视系统和nbc环球也拥有这种权力。

  该公司使用了一种名为Symphony的流程,以确保其项目处于公众的前沿和中心,并尽可能多地吸引公众的注意力。好莱坞报道的这篇文章提到了Symphony。这是一个很容易理解的概念,也是一个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的概念(正如前面提到的迪斯尼所暗示的):如果一部电影要进入市场,利用你所有的渠道和资产,比如漂亮工作室,来创造一个高质量的印象。最近一个从Symphony中受益的项目是《宠物的秘密生活2》。虽然这幅漫画可能会带来令人失望的结果,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合理预算模式可能会创造价值。今年早些时候,Symphony也推广了该公司的《驯龙高手》续集。

  像这样的协同效应很可能不会出现在股东和分析师的脑海中,但对我来说,交响乐的故事是有实质内容的。迪斯尼的交叉推广系统备受推崇,并被认为是一个独特的投资机会,康卡斯特越是转向迪士尼的媒体模式,对股东的价值就越有利。

  04

  更多的催化剂

  随着时间的推移,康卡斯特还有更多的媒体手段可以用来增强公司的现金流。

  今年早些时候,我谈到了一个问题:该公司进入流媒体战争。康卡斯特可以访问当前业务的用户数据,并利用这些数据迅速扩大在该领域的新收入。当然,在这一点上它可能没有迪斯尼或Netflix的品牌价值,但正如许多专家指出的那样,这两家公司不会是唯一的游戏。消费者喜欢choice,并将考虑将康卡斯特的流媒体服务添加到他们的个人顶级投资组合中。

  该公司通过环球影业发行的电影应该受到好评。康卡斯特没有《复仇者联盟》或《星球大战》的授权,但通过与布卢姆豪斯制片公司的合作,康卡斯特最近拥有了一部强大的低成本恐怖片《马》,《马》在全球获得了超过5000万美元的票房,而预算只有500万美元(这是在营销支出之前的数字,通常不像预算数据那样被很好地报道,但我猜这家公司在这方面的投资效率很高)。康卡斯特明智地与好莱坞斯皮尔伯格之一的杰森布鲁姆保持了关系。公司也有速度与激情等概念特许经营和侏罗纪世界,它试图建立一个基于经典人物如看不见的人,尽管这计划遭遇挫折当电影基于后者IP从几年前在影城市场未能获得牵引力。我不清楚这家公司的整个想法在哪里,但即使有问题,我也不会说它已经死了,尤其是在如今重新启动和重新制作已经成为常态的情况下。总会有新的方法等待执行。

  最后,我对未来公司主题公园的发展和对消费品的投资充满期待。迪斯尼或许正凭借其银河边缘的吸引力跃入超空间,但奥兰多环球影城也在创造魔法,开设了一趟新的哈利波特之旅。基于《侏罗纪世界》的新领域也在酝酿之中。所有这些都带来了销售商品的新机会,不仅在公园里,而且在公园之外。康卡斯特应该优先考虑出售纪念品,尤其是在授权方面。

  05

  估值

  康卡斯特目前的股票收益率可能接近2%,股息增长势头强劲,但投资者不会将这一想法误认为高收益机会。考虑到最近收购带来的巨额债务负担以及对新战略的投资,管理层显然考虑到了增长。我认为公司在未来几年可能不会大幅增加股息。也许我们会看到一个策略来帮助减少债务货币化。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就好莱坞企业集团而言,这一收益率颇具吸引力。

  经调整的远期市盈率为14倍,是合理的,但该公司处于52周窄幅波动区间的顶部,这可能说明部分投资者有耐心。

  鉴于整体资产组合、增长机会和现金流潜力,在较紧的年度区间内大举买进的想法不应令人气馁,但应在长期持有的背景下加以考虑。显然,交易员此刻可能需要采取行动。

  本文作者:Steven Mallas,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