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投资的CrowdStrike首日大涨70% 估值近70亿美元

谷歌投资的CrowdStrike首日大涨70% 估值近70亿美元
2019年06月13日 14:57 英为财情Investing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三,谷歌投资的网络安全公司Crowdstrike Holdings Inc登陆纳斯达克,开盘报63.50美元,盘中一度飙升近100%,收盘报58美元,较发行价高出70.6%。

  CrowdStrike的IPO定价34美元,高于此前28美元到30美元的区间。该公司发售了至少1800万股以34美元定价的股票,募集了逾6.1亿美元资金,估值达到67亿美元。由高盛摩根大通、美银美林和巴克莱牵头的承销团包揽了额外的270万股,令总筹集资金超过7亿美元。

  根据伯恩斯坦分析师Douglas Harned的说法,CrowdStrike专注于端点检测和响应,这是网络安全的一个热门领域,拥有超过20个竞争对手,包括FireEye、Palo Alto Networks等安全公司,以及思科系统、微软等大型科技巨头。Harned写道,CrowdStrike的一个关键优势可能是该公司与亚马逊有本地合作。

  CrowdStrike首席执行官George Kurtz表示,他的公司比FireEye等类似公司更具优势,因为它是一个原生云平台,而比起更大的行业参与者,其优势在于专注于云端点保护。

  该公司在截至1月份的财政年度收入几乎增长了一倍,达到2.498亿美元,但亏损也达到1.4亿美元。“虽然毛利率低于其他公司水平,但最大的成本支出还是销售和营销……我们还处于成长曲线的早期阶段,”Kurtz说。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旗下谷歌资本CapitalG也是CrowdStrike的早期投资者。据新浪财经报道,2015年CapitalG在CrowdStrike上押下的1亿多美元赌注,如今已经变成价值12亿美元的股份,这意味着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投资回报率达到了10倍。

  CrowdStrike也因此加入了近期有着不俗IPO表现的软件公司,包括视频技术公司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 和云运营管理软件公司Pagerduty Inc。Zoom自4月上市以来已上涨175%,PagerDuty股价也增长超过一倍。它们比起优步LyftPinterest等知名公司似乎更受市场青睐。

责任编辑:孟然

Crowdstrike IPO 谷歌 Capital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