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科技巨头的反垄断风险?高盛警告这是个抛售信号

无视科技巨头的反垄断风险?高盛警告这是个抛售信号
2019年06月13日 14:53 英为财情Investing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投资者应不应该对科技巨头可能遭受反垄断调查的风险感到担忧?认为可以无视这一风险的投资者可能要三思而后行。

  据MarketWatch周三报道,高盛经济学家周二提供了一份深入的分析报告,重点关注过去反垄断调查对科技巨头的影响。高盛警告称,从过往经验来看,具有异常广泛的市场影响力的那些“超级明星”公司在被反垄断执法机构作为目标后,其股票价值都会经历下行时期,有时甚至会持续几十年。

  本月早些时候,多家外媒报道联邦监管机构正考虑对谷歌 、亚马逊 、苹果 和Facebook 进行反垄断调查或监管,当日科技板块重挫。然而,次日分析师表示不必担心,因为这些调查都需要维持数年时间,而被调查公司基本上没有受到伤害,科技股随之反弹。

  不过,在高盛分析师Ryan Hammond 看来,虽然如今监管对股票的影响取决于不同的案例,但历史结果之间的相似性表明,在股票面临反垄断诉讼的风险时,投资者应该减少它们的曝险。

  高盛列举了两个例子。一是,美国司法部在1998年对微软提起了反垄断诉讼,致使其股票价值下跌,还令微软的发展滞后于其他科技公司;1969年,IBM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IBM股票在司法部提起诉讼后贬值,而且在案件撤诉后仍然被低估。

  该投行警告称,同样的情景也可能发生在如今的“超级明星”公司身上。英为财情数据显示,Facebook 和谷歌的股价在过去一个月里至少下跌了10%。

责任编辑:孟然

高盛 科技巨头 反垄断调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