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下潜藏惊天大雷,美国万亿债务随时准备引爆市场?

平静下潜藏惊天大雷,美国万亿债务随时准备引爆市场?
2019年06月13日 16:01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5月,美国预算赤字再度膨胀,债务雪球越滚越大,单是利息支出都是一笔天文数字!美国何时才能改改肆意挥霍的坏毛病?

  过去一个月,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再度大涨,而这一次,政府支出也再创新高。

  从历史数据看,5月并非美国政府支出高涨的月份。但是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美国预算赤字高达2080亿美元,超过了2000亿美元的预期,更是远超去年5月的1470亿。

  5月,政府收入环比增长6.9%,达到2321.3亿美元,但是这个月的支出增长十分惊人——美国政府五月财政支出达到439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639亿美元增长了20.9%,达到美国政府单月最大开支。

  这样一来,本财年(2018年10月到2019年9月)前八个月,美国政府的预算赤字就飙升至738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20亿美元高出38.8%。虽然这段时间美国政府的关税收入已经从去年同期的248亿美元增至449亿美元,但是高额的政府支出还是导致赤字迅速膨胀。今年截至5月,财政收入的涨幅仅为2.3%,而支出的涨幅的高达9.3%。

  接下来几年,随着共和党减税计划的推行,财政收入将逐渐减少,而军费和其他支出的增加则会推高政府支出,这样一来,美国政府的预算赤字定会不断增加。一些官员和经济学家已经对此表示担忧,认为越来越重的债务负担有损美国的信誉。

  目前为止,政府赤字还暂未影响美国国债。目前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降至多年新低。

  美国国会预算局(CBO)表示,2019财年,美国的预算赤字将扩大到897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1180亿美元;如果经济出现衰退,那么这一数字将更大。然而,本财年前8个月,美国的预算赤字就已经达到了7390亿美元,如果不想超过国会预算局的预测,那么接下来4个月美国政府的赤字必须控制在1600亿美元,这可不是说说就能办到的。

  最后,还有一个问题让人尤为担忧,那就是美国政府的利息支出。本财年前8个月,美国政府的利息总支出达到了35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了460亿,也就是说同比增长了11%。根据美国财政部的保守估计,今年美国公共债务的利息将创下5910亿美元的记录,高于整个2014财年4830亿美元的赤字,也高于2015财年的4390亿美元,相当于GDP预测值的3%,达到2011年来的最高占比。

  美国目前的总债务已经达到22万亿美元,一旦债务上限问题在未来几个月得到解决,那么总债务还会继续增加。这样一来,美国的利息支出也会只增不减。如果通货膨胀再度冲击经济,美联储继续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那么形势将更为严峻。到2021年,利息支出将达到每年1万亿美元,超过美国的军费支出(约9500亿美元/年),成为美国财政支出最大的一项。

  来源: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