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据悉启动美元债发行 认购规模已超400亿美元

沙特阿美据悉启动美元债发行 认购规模已超400亿美元
2019年04月08日 23:26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知情人士透露称,这家石油巨头将发行3年-30年期的六只债券

沙特阿美是全球最赚钱的公司,在收购交易前入市融资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月8日讯,据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启动了首次美元债券的发行,据悉已经取得了超过400亿美元的认购;发行定价可能相当于或低于沙特国债,对于任何国有企业而言都属罕见。

  因信息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沙特阿美计划发行六只债券。经办发债事宜的银行告诉投资者,公司10年期债券收益率预计将较可比美债收益率高出大约1.25个百分点,同期沙特国债目前较美债收益率高出约1.27个百分点。一般来说,随着发行进程的推进,如果债券需求高涨,风险溢价水平会有所下滑,暗示沙特阿美最终支付的利息可能会更低。

  沙特阿美的美元债券发行计划是今年全球最受瞩目的交易之一,也是其首次试水美元债券市场。沙特阿美一年多以前曾发行过本币计价的伊斯兰债券。公司计划收购本地石化公司Sabic的多数股份,并计划将部分发债所得用于支付这笔690亿美元的交易。

  初步定价考量:

  • 3年期固定利率美元债券--T+75区域
  • 3年期浮动利率美元债券--Libor+等值
  • 5年期固定利率美元债券--T+95区域
  • 10年期固定利率美元债券--T+125区域
  • 20年期固定利率美元债券--T+160区域
  • 30年期固定利率美元债券--T+175区域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周四在纽约的一个午餐会上发表讲话,推介这笔发债交易,他的罕见露面凸显出这笔债券发行交易的重要性。沙特阿美尚未披露发行规模,但是该国能源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预计发行规模约为100亿美元。

  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花旗、高盛、汇丰、NCB Capital CO.正在经办债券发售事宜。

  过去一周,从东京到纽约再到伦敦,经办银行在全球各地向投资者进行路演。为了入市融资,沙特阿美不得不对外公开财务状况,而自从上世纪70年代晚些时候国有化以来,公司的财务状况一直不为外人所知。惠誉和穆迪评级均给予该公司第五高位的投资评级,与沙特主权债券的评级相同,但低于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壳牌和雪佛龙的评级。

  2018年,沙特阿美实现净利润1,111亿美元,比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和埃克森美孚之和还要高,是全球最赚钱的公司。但是在该公司于国际债券市场亮相之前,其公布的财务状况也显示,由于沉重的税务负担,该公司每桶石油所产生的现金不及壳牌等其他石油巨头。

  全球投资者追逐收益,令沙特阿美获益。根据彭博的数据,今年开年,新兴市场债券发行规模打破纪录,所有货币的发行规模已经超过了6,000亿美元。沙特政府1月份发行了75亿美元的国际债券,卡塔尔3月份发行了120亿美元债券。

责任编辑:张国帅

沙特 债券 年期 认购 经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